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什麼原因讓你無法拒絕別人?

  • 字級 :
  • 從小到大,我們被要求學著尊重,學著接受,學著感恩等等,似乎沒有人教過我們怎樣拒絕。在根深蒂固的觀念裡,拒絕將意味著不禮貌、不得體,但仔細想想那些能夠痛快說「不」的人會不會讓你羨慕?其實,能夠用合適的方式說出拒絕,是一種成熟的人際交往能力。如果長時間違背內心的意願一味接受,甚至會影響身心健康。科技紫微網總結各主星無法坦誠說「不」的幾點原因,看看你屬於哪一種?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什麼原因讓你無法拒絕別人?

     

    自滿
    常見主星: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這可能是不會拒絕的原因裡最好玩的一個。因為對自己的能力有過高的認識,而輕易答應別人的請求,最後往往要付出過多的精力才能完成。這種人常被稱讚講義氣,他們自己也這麼認為。然而當其他人不能同樣對他們時,他們內心卻往往無法接受。可是說到底,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喜歡把事情往身上攬的嗎?
    >>隱藏在姓名裡的關鍵密碼,全方位解析好掌握!

     

    面子/自尊
    常見主星: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在中國文化中,「面子」的地位不可忽視,甚至是中國社會運行通用的「潛規則」。對面子的過於執著其實是源於過於自身強烈的自尊心。在他們心中,其他人的評價對自己是否成功範疇非常重要。因此這類人在人際交往中,希望能夠得到獲得別人的好感、正面評價,進而滿足自我的成就感。
    >>批流年!2017你的人際交往順不順利?

     

    認同依賴
    常見主星:太陽星、天同星、巨門星
    認同依賴主要是指依賴別人對自己的認同感。看上去,好像和上面的【面子】類似,但其實有本質上的區別。面子因素歸根到底是為了取悅自己,而認同依賴確取卻是取悅別人。這類人往往會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去做一些不那麼重要的事,就僅僅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因此當別人向他們提出請求,他們完全沒有辦法拒絕。
    >>情緒變化,也會影響你的命運?

     

    自我認同感低
    常見主星: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與【自滿】的人形成兩個極端,有一些人自我認同感特別低,他們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在他們心目中,只有慷慨大方.充滿愛心,才會等到命運的青睞和他人的善待。因此,他們無法拒絕他人的請求。
    >>古老易卦,鑑定你的近期好運!

     

    如果你也被不會拒絕困擾,建議可以從這幾方面努力:
    1、心理方面:接受自己。能夠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能夠看到自己的不足。這樣才能夠培養健康自我認同感,不過於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2、技巧方面:說「不」的技巧。例如先肯定後拒絕,「你這個產品很不錯,可是我目前用不上」等。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