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寄望越深越難成才的孩子

  • 字級 :
  • 在一些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是家庭的全部希望,為了讓 孩子成才,甚至能傾其所有,陪讀、上名校、上升學班、才藝班、出國……把培養孩子的事情當作大事,寧願自己節衣縮食、租房生活甚至賣掉唯一的房子。都說 「可憐天下父母心」,但科技紫微網卻覺得其實孩子更可憐,這樣被寄予厚望,對有些孩子來說反而是沉重的枷鎖,你越想讓他成才,他越難成才。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寄望越深越難成才的孩子

     

    NO.1七殺星
    父母越是犧牲自己,越指望孩子成才,對孩子的管教、要求就會越嚴。但七殺星的孩子偏偏天生就不服管教,你越是管得嚴,他越是叛逆、不聽話,你越是希望他成 長,他越想跟你作對,甚至他會不惜毀掉自己,只為了讓你的希望落空。所以這於這類孩子,與其「緊盯」,不如給他相對的自由,多陪他去探索、創新,誰說玩樂 中就不能出天才?

    >>萬字箴言!助你瞭解命運並突破宿命格局

     

    NO.2太陰星
    身為家長的你有沒有想過,當你一心把希望都寄望在孩子身上,指望孩子將來能出人頭地,改變自身家庭的命運時,正也是一種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現,它會衍 生出來的消極、冷漠、保守、懈怠…等等不良心理和行為。太陰的孩子本來就極度缺乏自信,你對他寄予厚望,只會因為你那些有意無意、長期反覆的言傳身教,使 得孩子成為你的複製品。要想孩子成才,你首先要做的是將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為孩子樹立一個自信、上進的榜樣!

    >>權威批算!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NO.3天同星
    希望孩子成才,那是你的需求,可是你有瞭解過孩子需要的是什麼嗎?他想要從父母那裏得到自信、果敢…等良好的正面思考能量,他想要擁有輕鬆、愉快的家庭生 活環境。可是一旦孩子成了父母的「指望」,那麼家裡籠罩著的,絕對是一片高度緊張、窒息的陰霾,這對天同的心理健康與成長大為不利,你越讓他感覺壓力,他 越學不好。反而那種充滿輕鬆、讚美、給予充分信任的生活學習環境與心理建設,才是他成才所必需的養分。

    >>獨家開運!揭示你的姓名吉凶能量

     

    NO.4天機星
    天機本就是一個思想負擔重的孩子,父母傾其所有為了培養他,不僅父母承受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孩子背負著的精神上和經濟上的負擔甚至比父母更沉重。巨大的心 理壓力,會讓他過於看重父母的期望和要求,過於在乎自己一時的得失,一旦成長路上遇到挫折他就會難以承受,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只為了能減輕父母的負擔。 做父母的,別到時後悔都來不及!

    >>前世今生!百年前你是仙人?

     

    NO.5廉貞星
    對孩子寄予厚望的父母,大多是因為自己不成功,就希望孩子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與追求。但這份厚望,不但不能讓廉貞孩子感受到那份「偉大的父母心」,反而會讓 他打心底裡瞧不起你——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憑什麼要求他做到!讓他按照你的期望、你的要求,想都別想,甚至你越要求他成才,他越往你不喜歡、你認為沒出 息的方向走。崇拜的力量是巨大的,想讓他做好、學好,與其花大價錢培養,不如自己具備讓他崇拜的實力。

    >>星盤解析!繁星揭露你的性格密碼

     

    「我這輩子不行了,全看孩子了。」很多父母都將這句話當作寄厚望於孩子的借口,可明明現在正是你人生走向成熟的年華,明明正是你在工作中做出成績、 做出貢獻的最好年華,完全可以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但你卻一心只放在孩子身上,寄希望於孩子。這只是一種逃避、一種自我放逐,面對如此不求上進的父母,你 讓孩子又如何去上進?別忘了,父母的言傳身教會影響著孩子一生!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