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裸辭」風大盛!你適合先「辭」了再說嗎?

  • 字級 :
  • 看著別人在還沒找好下一份工作前就裸辭的瀟灑背影,自己也心癢吧?總覺得裸辭的人都會有一個大好前程,但是換做是你,也會有如此好的境遇嗎?所以,裸辭之前,還是先讓科技紫微網幫你看看你適不適合裸辭吧!

     

    「裸辭」風大盛!你適合先「辭」了再說嗎?

     

    最不適合裸辭的紫微主星排行:
    TOP1七殺星
    個性衝動、不計後果,身為下屬,卻經常和自己的上司意見不合、甚至起衝突。所以裸辭對你來說,根本不需要考慮,做得不順心就辭職。但是如果總是以這種性格 做事,最後只能讓自己不痛快,而不停辭職的後果就是白白浪費時間,卻無法累積雄厚的個人實力,這對事業發展是一個極大的阻礙。所以建議你平時多注意培養自 己的耐性,凡事三思而後行。而你這種性格也不建議從事需要大量時間累積經驗的工作,做一些銷售類的工作會比較適合。

     

    TOP2廉貞星
    因為見識不凡、工作能力突出,你覺得其他人都不如你,如果不能坐在高位,便覺得是上司有眼無珠。這樣的你,根本不屑於為自己找出路,裸辭就是用來證明你的 實力的。但是,你這種心高氣傲、鋒芒畢露的性格也不會讓你在其他公司安穩下來,誰會要一個實力不夠、服從性不夠的下屬呢?而當你一次又一次的裸辭後,你就 會發現,沒有一家公司會願意接收一個經常跳槽的人。所以建議你身處低位時,還是多學習其他同事和上司的優點,集百家之長才能成就一個更高層次的自己。

     

    TOP3紫微星
    對高位總有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覺得自己命中注定就是要坐那個位子的。但通常情況下是,空有一顆當領導的心,沒有當領導的能力。即使換了一家公司,仍舊抱 持著「我生來就是做領導」的念想,做事眼高手低,任性自負。所以裸辭並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只會讓你憑空產生生不逢時的念頭,增加心理負擔。建議你最好在目 前的公司,用心去對待每一項上司交給你的任務,踏踏實實地把手頭哪怕一件極小極不起眼的工作做好。你所做的一切,你的上司都會看在眼裡的。

     

    TOP4武曲星
    你對自己要求嚴格、對工作盡職盡責,卻仍換不來一紙晉升令。裸辭的念頭在你心裡壓抑了很久,終於在自己又覺得深受委屈的時候爆發出來。而這個時候,你發現 上司好像才知道你對升職加薪的渴望,而辭職的話已經說出口收不回來了。所以,當你的實力足夠成為晉升條件的時候就找合適的時機提出來,和上司好好談一談你 的想法,畢竟相對於人才流失的成本,你這點升職加薪其實都是小意思。

     

    TOP5天機星
    善於思考是一項很難得的工作能力,但是你很容易陷入想太多的麻煩中。本來工作上出現一些小問題也是在所難免的,自己硬是想成有礙前途的大問題。想要快刀斬 亂麻,選擇了裸辭,卻發現工作空窗期的時間也夠難熬的。總會想家人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工作看低了自己,別人好心的詢問,也會想成對方是不是來嘲笑自己的。 所以擁有這種主星特質的你在裸辭前,不妨選擇給自己休一個小長假,在擺脫工作環境的情況下跳出來看一看自己的境遇。或者和長者、朋友探討一下自己的問題, 他人的意見也會幫你看清自己的狀況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