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面試時自我介紹的七大要領

  • 字級 :
  • 面試不可怕,可怕的是介紹工作經歷時不知道該如何下口!而出色的職場經歷介紹,可是會讓面試官對你刮目相看,絕對一錘子拍定你。「科技紫微網」這就來給你救急,點出介紹工作經歷時的注意點,讓你過關斬將,殺出一條「血路」來!
    要領一:自信,自信,再自信
    特別注意:天梁星、天同星、太陰星、天機星
    首次給面試官的印象就緊張、不自信,人家怎麼能相信你在將來的工作中能臨危不懼、表現不凡呢?結果只有一個:直接淘汰掉!說話的語氣一定要自信大方,背稿子式或結結巴巴可都不行,還要記得面帶微笑,舉止得體、落落大方,這樣即便不知道你的實力如何,至少對方也會在心裡給你打上個「能擔大任」的標籤!
    要領二:簡明扼要,揀三個最有利的優勢特質說即可。
    特別注意:破軍星、貪狼星、太陽星、巨門星
    別一心想著將自己的好處說盡,極力彰顯自己的優秀,說得多了人家不一定有那個耐心聽。你得根據應聘職業的性質來突顯自己最有利的優勢,比如應聘行政工作,可突出你解決問題的能力與組織力;應聘產品研發類工作,可說自己充滿創意……選擇三個重點簡明扼要地表述,就已經很到位了哦!只是簡歷中已經提到的內容就不要再重複了。
    要領三:用生動有趣的語言來進行陳述。
    特別注意:紫微星、武曲星、廉貞星、天相星
    要面對那麼多應聘者,每個人的介紹都千遍一律,都像是工作匯報,你說面試官會不會聽覺疲勞,昏昏欲睡?這時候千萬記得收起你的嚴肅、嚴謹,不然對方可會巴不得你趕快離開。但只要你介紹的內容能提起他的興趣,語言生動有趣些,絕對能叫醒對方的耳朵,讓他會心一笑「喲,這人有點意思」!
    要領四:別只顧著強調,將你的優勢用實例來證明才是王道。
    特別注意:貪狼星、紫微星、天府星、天機星
    我領導能力很強,我做事很有激情,勇於創新……這些確實都是你的強項,可是在面試官面前這些形容詞、名詞什麼的根本起不到作用,即便你將自己形容成「超人」。要想對方對你的能力和個性有更具體形象地瞭解,那麼用實例來說明才最具說服力,比如你曾面臨緊急事件是如何處理的,你在以前的公司從最基層一步一步往上爬的經歷。
    要領五:有重要成就要記得說,但只說最重量級、關係最直接的就OK。
    特別注意:七殺星、廉貞星、太陽星、天機星
    一說起自己的成就、獎項,哪個人不會由衷地自豪呢?在自豪的同時,也別忘了將這些成就、獎項表達清楚,但也別一個個都娓娓道來,人家可沒那個耐心聽你那麼多的輝煌史,說不定他還會在心裡暗暗不爽「有什麼了不起啊」。所以一定要狠得下心,進行取捨哦!選擇最具重量級、最能證明你適合該職位的戰績成就,方能恰到好處。
    要領六:幽默的自嘲可為你加分不少!
    特別注意:紫微星、武曲星、天梁星、太陰星
    地球人都知道面試時要多說自己的好話,但有些面試官就喜歡出「說說你自己的優缺點」之類的考題,或是抓著你簡歷、自我介紹中的漏洞不放,你可別真傻傻地將自己的缺點一一道來喲!真要提及自己做得不好的方面時,大可用幽默、風趣的方式來表達,自嘲一番,這樣的機智、風趣,對方又怎麼不中意呢?
    要領七:別不在無關的人物或事件上浪費口水,別跑題。
    特別注意:天機星、天府星、貪狼星、巨門星
    曾聽過朋友給人面試的經歷,朋友要應聘者做自我介紹,那應聘者一開口就說「我大伯是XX局局長,我三叔是消防隊隊長」,注意:這孩子應聘的是程序員——你爸又不是公司老總,扯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只會給人增添笑料,或讓人反感罷了!所以說面試時短短幾分鐘的介紹,每分每秒你都要用在有實質性效果的事情上。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