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適合自己的收藏之道

  • 字級 :
  • 七殺星
    七殺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為“將”星,豪爽磊落,具大將勇猛之風,這樣的個性比較適合做軍事物品收藏。軍品收藏受到關注也是近年的事,如:兵器、勳章、制服,乃至軍事雜誌,任何與軍事相關的物品都可以是收藏的範疇,其中又以兵器收藏最為熱門。
    破軍星
    在收藏界,破軍以眼光獨到著稱,不過由於興趣廣泛,收藏的專案並不限定在某一類別,也不耐煩於聚沙成塔式的累積,而是隨心所欲,快、狠、準,搶下自己喜歡的標的,常有撿到便宜的好事發生。看似很輕鬆就賺到了,不過除了背後鑽研收藏功課的艱辛,又有幾人能具備破軍的天生膽識和眼光呢。
    廉貞星
    廉貞天生有股不信邪之氣,個性喜歡劍走偏鋒,擅於從泥沙中淘出真金,喜歡並且適合選擇比較另類、新潮的收藏專案,且不惜花大價錢,大到飛機、汽車,小到紐扣、瓶蓋,未來明星的簽名、未來書畫大家的作品……總之,越少的人在做同樣的事,就越能讓廉貞顯示自己的品位與眾不同,當歲月變遷,冷門變成了熱門,廉貞便能從中獲得巨大的收益。
    貪狼星
    貪狼天生就有藝術潛質,在藝術鑒賞方面有著比別人更多更快的領悟。最能代表中國傳統藝術的非書畫莫屬,流派衆多,源遠流長,收藏書畫藝術品很合貪狼的口味。由於書畫藝術博大精深,初入門者可以從當代書畫作品收藏開始,風險相對較小,隨著鑒賞能力的增強,再來選擇某個人物或年代的深入探索,專精後再逐漸涉獵更多領域。
    紫微星
    紫微乃帝王之尊,高檔的收藏品才看得上眼,像珠寶玉器這樣的天然收藏品,因其稀有、珍貴,歷來是倍受追寵之物,特別是古代帝王使用過的御用品,更是千金難覓的罕物。相較而言,珠寶收藏專業性較強,投機性較重,理性的紫微降能夠好好地控制風險,獲得增值收益。
    天府星
    天府是王侯將相之星,個性如同一位享受人生的世襲王爺,悠閒自在,隨遇而安。從收藏的角度,最喜歡賞弄古玩,尤其是像鼻煙壺、紫砂壺之類的小玩意,集多種藝術於一身,以小見大,很能體現收藏者的身份與品位。不過也正因為集多種藝術於一身,因而對鑒賞能力的要求相對較高,要多花心思研究,才不至於看走眼。
    武曲星
    武曲星很有投資理念,為人樸實而厚重,只是脾氣有點倔,略嫌嚴苛,就像硬梆梆的石頭,所以收藏石頭很配武曲的個性。石頭收藏除了有發現奇石的驚喜,更能陶冶心性。石頭集天地精華,也是具有靈性的,當修為到達一定層次時,便能於樸實中發現神韻,剛中見柔,進而人石相通,潛移默化中讓收藏者的個性也變得逐漸圓融起來。此外,登山尋石還能起到健身的功效。
    天相星
    收藏一在於“收”,二在於“藏”。天相做事細心謹慎,收的時候不太容易一時衝動而買下贋品,藏的方面也會用心呵護保養,因此也很具有收藏家的天分。集郵的群衆廣泛,郵票只有方寸之地,郵品的保藏更需要手輕心細,外觀稍異則價值懸殊極大,還有剪洗、乾燥的過程,這些細活都很適合天相來做。
    太陽星
    太陽喜歡與人交往,如果從事收藏,會是收藏界的活躍分子,經常現身於拍賣會和古董市場這樣的場所,與人交流交易,聯絡情誼。最適合的收藏種類,應是普通常見、交流廣泛的瓷器。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的代表,瓷器永遠都是熱門的話題,也越來越受到國際收藏家的重視,選擇這個方向,不愁找不到相互切磋的同道中人。
    巨門星
    巨門能言善辯,其口舌如簧的資本緣於博覽群書,因而巨門對書籍情有獨鍾。書籍收藏,是愛書之人的明智選擇,即使弄不到古籍孤本,身邊隨處可見的報刊雜誌,名人簽名的書籍,也將在日後體現收藏的價值。書看完了絕不要論斤賣掉,書房早晚會變成一座小型圖書館。
    天機星
    天機喜歡分析研究,具備收藏家的潛質。很多收藏種類需要研究歷史文化、材質工藝,最能引起天機研究興趣的是機械類古董,像老爺車、老相機、老唱機、老收音機、老式電腦……既能熟悉歷史文化,又能研究機械原理,還可以親自動手擺弄,瞭解清楚工作原理後,從中獲得莫大的滿足。
    天同星
    收藏要麼專精,要麼齊全,而天同是很容易知足的人,也不太計較投資收益,也正因為如此,收藏更多被當成興趣來經營。天同適合選擇門坎較低又不限量的收藏品種,比如卡通玩具類,既是裝飾又好玩,長期打理下來,有朝一日,天同會暗自驚喜於自己的恆心毅力。
    天梁星
    天梁的個性悲天憫人,菩薩心腸,天生就帶有一種宗教情懷。如果從事宗教物品的收藏,如佛像、佛器等,天梁會很有興趣沈浸其中。宗教文化也是有著悠久的歷史,曾經是人們生活中重要的元素,從事宗教收藏,可以一邊享受收藏之趣,一邊靜悟悲歡,洗滌煩憂,這些都很符合天梁的特質。
    太陰星
    太陰也很喜歡學習研究,因此也很適合收藏。由於個性感性,多愁善感,很適合做懷舊型收藏,諸如:老照片、老唱片、老地圖,尤其是老照片,憑藉其特有的直觀性,具有不可替代的史料價值。懷舊型收藏雖然也會真假難辯、珍品難得,但相比古董收藏而言,渠道相對較廣,因此未來發展空間非常值得憧憬。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