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32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32

    民國二十五年,張靈甫槍殺妻子的消息在古城西安引起了極大的震撼。張學良妻子于鳳至親自上書宋美齡,要求嚴懲兇手。蔣介石大發雷霆,命令胡宗南將張押解到南京。胡宗南無奈,只得將愛將送至首都,蔣介石下令將他關進南京模範監獄。
    在南京的日子,由於他書法出眾,很多商店開張都來求他題字,一時之間,南京街頭張靈甫書寫的招牌店名多如牛毛,蔚為奇觀。
    民國二十六年,張靈甫服刑還不到一年,七七事變爆發。國民政府下命令所有服刑官兵除政治犯外一律調服軍役,戴罪立功,並保留原先軍銜。趁此機遇再度出山的張靈甫受到前上司,時為五十一師師長的王耀武的知遇之恩。摁了表示自己改過自新的決心,他正式把“張宗靈”的名字改為“張靈甫”。
    對日抗戰期間,張靈甫在王耀武的麾下對日寇南征北戰,經歷硬仗、惡仗無數,寫下一生中最為風光的一頁。民國二十六年底,張靈甫走馬上任,在上海保衛戰中,以勇猛果斷,指揮有方贏得全團官兵的愛戴。嘉定作戰的時候,面對武器裝備遠遠優於國軍的日軍蜂擁衝鋒,殺紅眼的張靈甫甩掉上身軍服,抱著機槍跳出戰壕,身先士卒帶領100多名敢死隊員迎頭痛擊,殺得日軍丟盔卸甲,抱頭鼠竄。
    民國二十七年,張靈甫奉王耀武之命,對駐守江西德安張古山的日軍進行反擊。討論作戰方案的時候,眾人認為張古山地勢險要,易守難攻。張靈甫拍案而起,道:“各位都看過《三國演義》,魏國大將鄧艾為攻取成都,出蜀將之不意,帶精兵暗渡陰平,飛越摩天嶺,一舉攻克了江油、涪城和成都。我們也可仿此戰例,大軍從正面進攻的同時,再挑選一批精兵強將,從人跡罕至的張古山背面進行偷襲,以收兩面夾攻之效。”。於是,張靈甫親率一支突擊隊效法鄧艾輕裝出發,穿過艱險的深山峽谷,配合正面部隊進攻,奪下張古山。而後日軍不甘失敗,出動飛機與重炮狂轟濫炸,幾乎將張古山移為平地。張靈甫率部浴血死戰,與日軍鏖戰五天五夜,陣地得而複失、失而復得,反復拉鋸。親臨死線指揮的他身中7塊彈片,鮮血直流也沒有退下火線。這個戰役史稱德安大捷,日本人聞風喪膽,稱他為“不怕死將軍”。
    在德安大捷之後,國民黨委派田漢採訪張靈甫,將作戰過程刊登在《中央日報》上,並編寫話劇《德安大捷》,在各城市播放,提振士氣,張靈甫以真名真姓在劇中出現,從此名震天下,深受蔣介石寵愛,連連昇官,號稱”第一名將軍”。
    民國28年3月,張靈甫參加南昌會戰,在戰鬥中,右腿中炮彈負重傷。匆匆包紮傷口後他再度投入戰鬥。在不久的上高會戰中,腿部再度被炸斷。蔣介石派飛機將他送往香港,請英國著名外科專家為他診治。手術後不久,張靈甫在報上看到有戰時軍人不宜出國養病的新規定,不顧英國醫生再治療一月可以痊愈的勸阻,說軍命不可違,軍人死不足惜,何惜一足,傷未愈就提前歸隊,從此留下殘疾,走起路一跛一拐,因此又有一個外號叫做“跛腿將軍”。
    未完待續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