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4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4

    張靈甫急忙站起,胡宗南走過去相迎,笑道:"君山兄,伯駿兄,什麼風把你們吹來了?";
    被稱為君山的年輕人姓賀,精瘦的身子上頂著一副三角臉,滿臉精幹,呵呵笑道:"我來的正是時候啊!你們兩人吟詩品酒,好不逍遙!"。
    張靈甫看到他連夜來訪胡宗南,必有要事,一揖道:"大才子來了,不才趕快讓位;伯駿,咱兩人到偏廳去聊吧!";
    被稱做伯駿的人姓張,身材頗高,與張靈甫站在一起,兩人魁偉英挺,玉樹臨風。襯托胡宗南和賀君山兩人更為矮小。
    但這個賀君山卻是赫赫有名,乃是號稱"黃埔三傑"之一的賀衷寒。他是湖南岳陽人,因為家靠近洞庭湖君山,故自號為君山。他曾留學日、俄,精研孫文思想,文思敏捷,立論精闢,是黃埔一期的傑出人物,也是國民黨的政訓大將及理論家。和胡宗南是好朋友,兩人結伴一起從上海來廣州報考黃埔軍校,被稱為"文有賀衷寒,武有胡宗南",兩人的交情,讓他可以夜闖胡大將軍府而不須通報。他也是復興社的主要負責人,主導復興社的設立章程、組織。當時的戴笠,只是候補幹事,任復興社特務處處長。
    張伯駿也是岳陽人,是賀衷寒的小同鄉,年紀比賀還要大上三歲,但他是賀衷寒找進黃埔的,是四期生,與張靈甫同期,所以變成學弟,乃是蔣介石的侍衛隊副隊長。
    張靈甫和張伯駿由於都姓張,外表相似,又同期同班,交情很好,很多人常把兩人給混淆了,以為是親兄弟。
    賀衷寒卻不讓他走,笑吟吟道:"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壽山兄和宗靈兄的天下第一師橫掃千軍,威震中原,比起當年辛棄疾,那可真是強太多了!"。
    張伯駿也笑著附和道:"今天諸位老兄詩興大發,聯起句來了,那我也來一句:天下英雄誰敵手?胡賀,生子當如張宗靈。"。
    他把辛詞原句的"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詞裡的曹操,劉備,孫權改成眼前三個人,倒是頗為貼切。三人笑逐顏開,張靈甫卻覺不好與胡賀比肩,謙遜道:"今天滿座衣冠似雪,那才是易水蕭蕭…";
    他突然看到胡宗南臉上變色,這才發覺觸了大忌,急忙停住不語,卻更顯突兀,一時客廳裡靜了下來。
    張伯駿一把拉著張靈甫就往外走,道:"宗靈,今天酒喝多了吧!"。
    兩人走出客廳,張靈甫全身已經急出一身冷汗,這一下禍從口出,沒有深想就脫口而出這首不吉利的詞,得罪胡宗南,未來麻煩可就大了。
    辛詞這首賀新郎,在軍中乃是禁忌,原因不只是"易水蕭蕭西風冷"這句讖語不吉,其中的"將軍百戰身名裂"更是大忌,他不經意唸了這首詞,在敏感的胡宗南聽起來,就頗有詛咒的味道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