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命帶桃花(第二部)- 46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二部)-46

    老和尚抬頭望天,一輪冷月從窗口揮灑而下,照耀著他的半邊臉龐。山風強勁,烏雲不時遮住月光,導致老和尚的臉忽明忽滅,像走馬燈,又像一片青白色的胎記,深勒在無窮的皺紋裡。
    他長嘆一聲,道:"六十年了,六十年前的後天,就是我一槍殺了我深愛妻子的忌日。"。
    江予心一動,問道:"那時您幾歲?"。
    "32歲。";
    "那您今年不是92歲了?";
    張靈甫點點頭,緩緩道:"我死的那一年是44歲。"。
    他又仰起頭,喃喃道:"帝王螻蟻同塵土,世上何人能不朽?嘿嘿,最後終究還是我勝了。小娃兒,你想知道為什麼嗎?"。
    江予心中充滿疑惑,原來只以為他是一個有道高僧罷了,沒想到似乎有很多故事隱藏在他的皺紋下面。
    他的好奇心被挑了起來,暫時忘了自己的事,恭謹問道:"願聞其詳。"。
    張靈甫站了起來,在室內來回走動。江予這才注意到,他的腳有點跛,走起路來一高一低。
    "禪心一任娥眉妒,曼殊大師給我這幅字時,我才15歲。根本不懂字裡的微言大義。那時候,他摸著我的頭,搖頭道:"這孩子,以後長大了,成就不得了,但是,唉!殺孽太重,生靈塗炭啊。"。大師又說:"你30歲時會有一個桃花劫,避是避不開了,哎!殺破廉貪俱作惡!孩子,注意,千萬不要從軍,你一定要聽進去。"。
    "什麼?",江予驚叫一聲,"您剛才說殺破廉貪俱作惡?";
    張靈甫一楞,道:"你也聽過這句話?";
    "是,",江予狐疑道:"這是紫微斗數裡的一句話,您,曼殊,…",他實在無法把這幾個古人和紫微串連在一起。
    張靈甫卻更是激動,大步過來,看著江予道:"你也知道紫微斗數?";話聲微微發抖。
    江予點點頭,道:"我還頗有研究,這門學問在台灣是顯學,很多人都學過。";
    "真的?",張靈甫抬起頭來,眼中淚光瑩然,喃喃道:"天意!天意!上天把你送來這裡,難道真是天意?"。
    他看著江予,問道:"那我問你,廉貞七殺,路上埋屍,怎解?";
    江予一楞,隨口說道:"廉貞七殺,反為積富之人,這兩句話要一起解才行。";
    張靈甫張大了口,不住喘氣,道;"你真的知道,太好了!太好了。六十年心願,一朝得償。"。
    他吸口氣,道:"你知道這本書的來龍去脈嗎?"。
    江予還真的不知道。他只知道,台灣這幾十年來,忽然流行起紫微斗數,大家都說斗數神奇莫測,準確非凡,但如何流傳?是誰發明?卻是眾說紛芸。難道,今天碰到了祖師爺?
    張靈甫心情漸漸平靜了下來,道:"我生在西安,那是華山所在地,也是當年陳摶老祖的駐錫之處。陳摶你一定知道吧,他是相傳紫微斗數的發明人。我年輕時就是個才子,聽了曼殊大師的話,20歲進北京大學歷史系。但是命運是躲不掉的,于右任改變了我的一生;不,應該說于右任是我命運中必然的一顆棋子,引我走回命運的圈套之中。"。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