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8種秘訣讓另一半的父母認同你

  • 字級 :
  • 要見女友或男友的家長了,心情難免有些緊張和興奮,但這是得到對方家長認同的關鍵時刻,也關係著將來兩人能不能順利走到一起,又豈能出一丁點的差錯?即便不求對方家長一眼就非常喜歡自己,也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那要如何順利過關呢?科技紫微網所提的以下八個注意事項,可千萬要牢記在心,尤其那些容易疏忽的人更是要有警覺心啊!

    8種秘訣讓另一半的父母認同你

    牢記一:衣著得體。
    第一印象也許不會讓人終生難忘,但是的確會留下為期很久的記憶。見對方父母的時候,衣著不能像雙方約會時那樣過於性感或花俏,最好選擇相對正式一點的服飾。當然,也不要穿得過於中規中矩,免得看著就讓人覺得壓抑或顯老。
    破軍星和貪狼星可別穿得太隨意,奇裝異服、另類打扮就更加不妥當了。
    武曲星和天相星可別為了顯得正式,就直接西裝或職業套裝上陣,要知道你是去見家長,不是去見客戶!
    牢記二:帶上禮物。
    第一次去見對方的父母最好不要兩手空空,合適的禮物其實是向對方父母表達尊敬的一種方式。可以和戀人一道選擇一份對方父母用得著或很需要的禮物,但不要選擇價格過於昂貴或者過於精美的禮物。送禮應以簡潔實用為原則,避免造成行賄的嫌疑。
    七殺星、紫微星出手闊綽豪爽,儘管如此,還是等到你們的事定下來後再對岳父岳母/公公婆婆大方吧,此時還是低調一點為好。
    天府星、太陽星還是少買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這是要送長輩,可不是送朋友,飾品店、精品店一類的還是不要去逛了。
    牢記三:充份準備。
    第一次拜見對方父母的目的是徵得老人好感,拿出求職面試的態度,做足功課。如果可能的話,盡可能多去瞭解對方父母的相關信息,瞭解對方的「家庭文化」,問問戀人他的父母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這些準備有助於更順暢地和對方父母展開交流。
    七殺、破軍、廉貞最是容易對這方面不在意,所以千萬要提醒自己多下功夫,別到時一大意就犯了對方父母的忌諱。
    牢記四:善於傾聽。
    寒暄過後,聽對方父母的安排,讓他們先說話,避免「過於熱情」或「太過拘謹」。之後,再向對方父母說說你自己的情況。在此之前,最好與戀人「排練」一下如何與對方的長輩談話。
    太陽、巨門、天機的人要避免過於熱情,話太多或反客為主,可就不好了。
    太陰、天梁、天同則要注意別太拘謹、唯唯諾諾,連話都不好意思說,只會給人留下上不了檯面的印象。
    牢記五:切勿數落戀人。
    與對方長輩見面時,你的男友/女友最可能成為主要話題。但是在對方父母面前,不要打探你的對象的某些隱私,畢竟對方父母希望談到他孩子的話題方面能夠適可而止,同時這也是你對戀人的尊重表現。
    巨門此時就不要發揮你「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了,也不要多嘴的將戀人不好的一面向對方父母說出,即便要說,現在也還不到時候。
    七殺與破軍則要注意忍耐,別衝動,即便對方父母無意中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也不要拿「對方自己都做不好,憑什麼要求我」之類的話來反駁。
    牢記六:別做「萬事通」。
    關於男友/女友的喜好,你可能無所不知,這點很好,但如果在對方父母面前喋喋不休,這樣就不好了。要知道他們瞭解自己的孩子遠比你清楚得多。每個家庭都有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在對方父母看來你暫時還是「外人」,肯定不樂意你知道家裡太多的事,或把他們的孩子底細拿捏得一清二楚。
    太陽、巨門這時候可別太愛現,即便你知道戀人的很多事,也要少開口,甚至要裝作不知道,向對方父母打聽他的喜好,這樣會讓對方家長更加開心,覺得你是個有心的孩子。
    牢記七:避免親暱舉動。
    與男友/女友坐一起,應避免動手動腳,更應避免擁抱等親熱行為。對方父母當然知道你們處於熱戀中,但是在長輩面前,應保持優雅得體的舉止,切勿「大秀」親熱。
    廉貞、貪狼此時可千萬別「目中無人」,在對方父母面前暫時還是忍忍吧,過後隨你怎麼恩愛都行!
    牢記八:不要太在乎前男(女)友話題。
    在與對方父母交談的過程中,有時可能會提及戀人的前任情人,此時不要過於在意,畢竟這已經是他的過去式了,可以一笑置之,簡單地換個話題。你的對象及他的父母會因為你的大度而更喜歡上你。
    巨門、天機更要在此時裝大度,若緊盯著這點不放,只會讓你們的感情留下隱患,彼此信任才是感情維持的基礎。
    太陰、天梁雖然嘴上不會說,但也會容易聽進心裡去,若不能釋懷,同樣對將來的感情不利。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