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易卦占卜——伍佰、陳昇的台客道

  • 字級 :
  • 不管是「台客」現象,還是「台客」文化,還是「台客」精神也好,台客這個詞已越來越深入到民心。自古以來,無論在哪個領域,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局面都是令人亢奮和激情澎湃的。四月一日,即將在台中開始上演的台客搖滾嘉年華演唱會已預先掀起了一股熱潮。七大舞台的盛況讓人的心止不住提前「砰砰」直跳。是啊,這其中總有一個人能引起你的尖叫,總有一種聲音能讓你瘋狂。

    易卦占卜——伍佰、陳昇的台客道

    伍佰和陳升皆為「台客」的代表人物,也是這場演唱會的重量級人物。在音樂上面,兩人都是以搖滾風格而聞名,伍佰有「搖滾詩人」之稱,陳升則是與崔健、趙傳等同一時期的老搖滾。從現在看,可以說兩人在樂壇上都是前輩級的人物,時間上陳升比伍佰早出道幾年,但是兩人都有著旗鼓相當的影響力。
    伍佰的身上流轉著藝術家的氣質和赤子情懷。他的音樂,尤其是現場LIVE讓人欲罷不能,一招手,便應者雲集,呼聲震天。他創作的歌曲中,音樂種類繁多,搖滾、藍調、電子、流行,甚至牙買加人的雷鬼樂都有涉及,當然,還包括台灣原住民的音樂,《數枝孤鳥》便是代表。這些風格獨特的音樂甚至為他贏得了「台灣搖滾第一人」的稱號。不過,他本人卻說自己是一個邊緣人,肯定不是主流的,也肯定不是非主流的。
    而陳升,對於80年代的人來說,相對地要陌生一點。他的歌迷大部分都是70年代的人。不過遙想他過去的風光,依然讓人心血沸騰。他是一個極優秀的創作型歌手,還是一個極具人文精神的思想者歌手。在92年與同伴組成的「新寶島康樂隊」發行的專輯中,有著大量的台語歌曲佳作,《細漢仔》便是其中最為人知的一首。聽他的音樂,我們能體會到他那顆敏銳的底層之心。他常常站在最黑暗的下層批判這個光怪陸離的商業世界所缺乏的公平、憐憫和喪失人性。在歌曲精神這個層面上,如果說伍佰是一個率真的浪漫詩人,那麼,他可以稱得上是個率真的「魔鬼」。
    兩人同台演出,誰將贏得更多的掌聲和歡呼?而未來,兩個同樣率真,骨子裡同樣帶著憂鬱氣質的搖滾歌手,他們各自的道路是否會順遂呢?
    為伍佰卜的卦為火地晉。
    晉,升也。上離下坤,為日出地上,漸升中天之意。運氣上升,晉陞,前進,積極。這是一個大好吉卦。在事業上預示現階段是衝刺的好機會,前途明朗,貴人運強,且精神愉快。伍佰作為台客嘉年華的主要策劃人,看來是一個很不錯的決定,這檔音樂盛典可大肆擴展前進。
    不過,他未來的卦象為地山謙。謙,讓也。上坤下艮,代表謙讓,謙遜,謙虛,不招搖,不誇張。在事業上來看是個中吉之卦,運勢較為普通,表現為個人比較消極,保守行事。外表雖然謙遜,其實內裡卻有著爭強好勝之心。雖然謙讓是美德,但過度的謙虛卻是虛偽,所以有時候應該當仁不讓,才不會暗自神傷,感歎機會何不降臨?
    為陳升卜的卦為艮為山。
    艮,止也。穩重如山。代表堅守,停止,休息。在事業上這是一個警訓。因為「艮」是停止的意思,碰到一點點困難就想停止,轉換方向,表現為沒什麼耐性。2005年10月份陳升發行的新專輯《魚說》,反響一直都不是很大,其實應該多堅持一下,可能馬上就有轉機出現!
    好在,他未來的卦不錯,為火水未濟。
    未濟,是一個喜訊!因為「未濟」是尚未完成的意思,為64卦之末,表示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由剝而復,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不用等很久,就會有好消息。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