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14主星發紅包―揭露隱秘欲望

  • 字級 :
  •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這句調侃性的語言在新年裡頗為流行。發紅包,雖為一種禮節,但也從一個角度體現了你的金錢觀,價值觀,人際觀。依十四主星的個性,他們又會怎樣發紅包呢?
    天機星
    天機其實是一個挺精明的主星。體現在發紅包上便是因人而異。他們不會做一視同仁的舉動,這樣的做法在他們看來,是一種很沒原則的行為。至於什麼人包多少,聰明靈活的天機心中自有一個天秤。不要擔心他們會不懂人情世故,他們是最會算人情帳的一群。不過他們也有"糊塗"的時候,若是心裡一衝動,發個不小的紅包給一個陌生的小孩,甚至於街邊無家可歸的乞丐,也不無可能,至於事後會不會後悔那已是另外一回事了。
    太陽星
    太陽星是最沒有數字概念的人。豪爽的他們甚至一高興,也許紅包都發出去了,自己卻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多少。他們平時對錢財就經常有揮霍的舉動。何況是新年裡發紅包這種大吉大利的事情。雖說數目的多少代表的只是一種心意,不過在"禮輕情義重"與"禮重情義也重"兩者之間,人們還是更歡喜後面一種的。所以,太陽星在某些場合,往往能最先得到別人的歡喜。
    武曲星
    武曲星的金錢價值觀體現在他自己身上,顯得不怎麼精明。雖然在節日中的各項開支上,武曲並不會虧待了自己,但是每到新年裡,他們總是會情不自禁地特別優待別人。發紅包時,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拿出最高的數目。俗話說:送人玫瑰,手留餘香。他們在送別人紅包之後,心裡也會留有一種自滿的快樂。
    天同星
    天同星有著一顆天生的慈悲心。在待人接客上,他們惟恐輕慢了客人。新年了,你上他們家去拜訪,好吃好喝的盡端到你面前來,好言好語地請你慢慢享用。不無誇張地說,他們的體貼周到讓你感覺自己如上帝的貴賓。等你吃飽了喝足了之後,走的時候還不忘給你或你帶來的晚輩一個大紅包。這個時候,不管紅包的多少,你都會心存感激。所以,天同的好人緣,也是自有他們的道理的。
    紫微星
    有時候,形而上的精神,往往需要更多某些形而下的物質來換取。紫微強烈的自尊心,便註定了他們將在新年裡付出更多的錢財。用個比較誇張的例子來說,就算新年過後他們要吃三個月的榨菜蘿蔔,他們也絕對要發十斤肉錢的紅包給人家。說虛榮也好,說慷慨也罷,重要的是他們自己覺得這樣做是無可厚非的。
    廉貞星
    廉貞靈活,但在人際上卻不是一個好把手。只因為,他們不深究紅包裡的內容,只把發紅包單純地看作是一項禮節,雖不會落下任何一個,但卻是重量不重質。然而,現代人都對數字都有種慣有的理解:大代表重,小代表輕。此時,廉貞的迷糊就顯露出來了。他們發紅包隨興而給,同一個階層,卻很可能不是平均分配。到最後,就造成了所謂的"不平等"待遇。
    天府星
    天府頗懂得人情世故,在他們眼裡,發紅包還包含著不淺的學問。什麼人絕對要給,什麼人可給可不給,什麼人沒必要給以及到底給多少正好合適,他們的心裡都自有一個天秤。在這件事上,男天府是絕對英明的,女天府是絕對精明的。而他們自身所擁有的財力,往往不在他們發紅包考慮的範疇之內:若是認為值得,重量級的紅包能砸得你心裡開花;但若是認為不值得,恐怕他們就會想:給少,還不如不給。
    太陰星
    太陰對人友善、溫和,是很好的朋友人選,但是他們卻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當別人在新年裡都忙於走親訪友時,他們往往更願意與家人清靜地窩在一起。但當有客來臨時,太陰亦會很熱情地禮待客人。發紅包是新年重要的禮節之一,他們當然也不會失禮。至於紅包要給多少,著實讓他們倍傷腦筋。因為他們的錢財往往來自於他們平時一分一厘的積攢,所以給太多,多少會有些捨不得;但給少,又覺得過意不去。
    貪狼星
    貪狼慷慨豪放,善於交際,在人際場上往往如魚得水。對他們來說,新年裡發紅包不僅是一項禮節,同時還是進行人際公關的絕好機會。聰明的貪狼懂得利用每一個機會,為自己的人際關係網添磚加瓦。既使平常的請客送禮,他們在金錢方面都是毫不吝嗇的,更何況是在新年,這個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裡。若是在平時,面對一個大紅包,別人會有些手足無措;那麼在新年裡,再大的紅包別人也能坦然接受,對你的心意感到歡喜。這就是貪狼的靈巧之處。
    天梁星
    天梁有著關懷之心,什麼事都不忘站在一種對方的角度去想想,然後再去辦。對於發紅包這類事,他們重視的是接受人的感受,自己這方面就不會有太多計較。天梁很耿直,好聽的話不多,若雙方的情誼重,紅包自然就重。可對於那些"散客",天梁星則不會太用心,他更寧願用這些錢去行善。所以,他們在發紅包之前,都會先在腦海裡考慮透徹,按自己的原則去行使這件"疏財"之事。
    七殺星
    七殺星的人很重情,也很講義。他們的朋友都不會是瞬間的煙花,對於給紅包這檔事來說,在他們眼裡,純屬禮儀,因為他們更重視的是精神上的深交。所以,豪爽大氣的他們發紅包的態度,完全來自於他們對錢財的態度。七殺星的金錢觀很開放,求財欲望高,但不會愛財如命。所以,他們打紅包往往是出手大方,果斷乾脆。只要發給你,就絕不會讓你感覺到心意微薄。
    巨門星
    巨門理性而客觀,但不太善於理財。若說新年裡的喜氣會讓一些人變得奢侈起來,那麼他們則是其中之一。不論是辦年貨還是發紅包,都是捨得下大注的,甚至一擲千金。雖然他們口才很好,但是大部分情況下,他們的物質往往要比話語更能讓人記住。只可惜,紅包在他們手上沒能物盡其用,他們往往只會想到去維持現有的人際關係,卻很少想到借此再去開展自己的人脈。
    天相星
    天相的人際關係是非常和諧的,他們對人親近但又保留著適當的距離。不過,在錢財上,他們卻有種外放的能力。春節裡發紅包是傳統風俗,在天相眼中,這也是被他們認可的一種人情投資方式。天相是懂得為自己的人際關係做投資的。他們也許不善於結交人際,但卻善於處理人際。發紅包時視自己的財力而為,若是較為富足,則是通通下大禮,無高低貴賤之分。
    破軍星
    破軍辦事常常脫離正軌,在發紅包這類事上也顯得與眾不同。他們不按常人的做法去給身邊親朋好友發紅包,而只以自己的好惡而定。若是他們喜歡的對象,則是重禮出擊,即使這人非他的至親,也非他的至友。而若是他們不喜歡的人,則是能避則避,不能避時,即使禮節到心未必就到。當然,這些背後的想法,他們是不會笨到直接表露在臉上的。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