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江予傳奇(三十一)

  • 字級 :
  • 江予從來沒有看過林子玄這麼親切的笑臉,他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嘴角向上彎起,加上光禿發亮的頭頂,真像是一尊彌勒佛。
    "江予,你這次任務辦的很好,驗收的很漂亮,你和Wendy真是一對好搭擋;";
    林子玄坐在椅子上,輕輕搖幌,笑瞇瞇的看著他,"我應該怎麼賞你呢?才進公司半年,你的表現可真叫人驚訝!我果然沒看錯你;"。
    江予有點坐立不安,老闆講這種話的意思是什麼?他有預感,又有事要發生了。
    "像你這樣的人才,到處都有人搶著要,這可真讓我為難啊!";林子玄語調一轉,身子靠向椅背,兩眼瞪著天花板,長嘆一聲;"唉,難,難,難;"。
    江予一直凝神靜聽,老闆講到這裡,如果他再不答腔,戲可就唱不下去了,有一剎那時間,他很想開個玩笑,學足了古裝戲的味道,接腔道;"主子何事為難?但有所令,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但是他終於壓抑下來這頑皮念頭,淡淡一笑,問道;"Tony,是什麼事?請你直說;"。
    林子玄又嘆息了一聲,兩眼注視著他,道;"你知道總公司正在準備裁員嗎?";
    江予心中一跳,沒有回答。
    "本來給台北的名額很少,大家都以為雷聲大雨點小,沒想到突然增加了10名,這就令我為難了,你知道嗎;",林子玄壓低聲音,"Frank要求我至少要再減1名sales;";
    江予繼續保持沈默,該來的就躲不掉,歷史上多的是公報私仇的例子,當初是Frank破例讓他進了這個公司,現在卻也是Frank想要讓他離開,命運真是怪異的東西。
    林子玄看他都不說話,不生氣也不辯解,不禁感到奇怪,他把身子前傾,兩肘撐在桌上,看著江予懇切說道;"江予,在我這個team裡,你雖然業績還不夠,表現卻是最好的,前程也不可限量,只有半年時間太短了,實在是太短了,用業績來評斷你的performance很不公平;"。
    "謝謝你的誇獎,",江予木訥的開口,既然已成定局,又有什麼好說?正不知說些什麼才好,突然腦中靈光一閃,不對,如果真的要裁他,怎麼可能先這樣告訴他?林子玄應該是在試探他而已,但是為什麼呢?
    江予抬起頭,看著老闆,"Tony,那我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我實在是不想裁你,",林子玄緩緩說道;"我打算直接去找老總,把你的名字劃掉;";
    江予心裡一陣激動,林子玄終是認可了他的能力,這半年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不管他說的是真是假,會不會去做,都已經讓他感激不已;
    "謝謝你,Tony,",江予的眼眶濕潤,"但是我覺得不一定有用,Frank和我之間,有一些…..其它的問題存在,我….";他實在是不知如何啟齒,期期艾艾。
    林子玄並沒有在意,他似乎是在喃喃自語,也似乎是在運籌帷幄,直到江予停下話來,他才驀然驚醒道;"你就當這件事沒發生過,好好幹,我一定支持你。"。
    把江予送出了辦公室大門,林子玄的嘴角彎了下來,神情嚴肅,眼睛卻止不住的露出得意的樣子。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