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丐幫幫主-喬峰

  • 字級 :
  • 作者: 袁喬

    一樣米養百種人,每個人的智慧及行為都是不相同的,因此人群中有能力又有辦法的人,總是被大家委以重責大任,沒能力又沒辦法的只有乖乖的做事及聽話。喬峰是金庸筆下最完美的人,或許因為完美,除了上帝嫉妒之外,金庸也不得不給他開一個大玩笑,讓他連愛一個人的權利都沒有,甚至最後叫他選擇自殺,而留給世上金庸讀者一個永遠…心中的痛。

    紫微斗數中的紫微星在古老的傳說中是一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他是周文王之子伯邑考,也是周武王的哥哥。當時周文王被紂王囚禁,紫微星為國為父而願當人質,如果當時的紂王不把他剁成肉醬,做成肉餅來測試周文王的神卦是否準確;紫微星或許是周朝的第一位明君;紫微星他留給喜愛斗數的人無限的暇想與追思。

    氣勢非凡,豪情萬千-紫微星

    紫微星在午宮是紫微最佳的位置,社會上很多的領導人物都是在此為命宮,古人也為此一大格列入格局第一,名為極向離明格。喬峰自金庸筆下出場,就氣勢非凡,豪情萬千,似乎從小就經常領第一名,各方表現極佳;使得丐幫前幫主明知他非我族類,還是破例傳授他降龍十八掌並讓他當丐幫幫主。

    自古英雄皆寂寞-紫微星

    喬峰的優秀多讓一些人分外眼紅。權利多使人心喪失,在丐幫的有心人士策動下,喬峰的身世被揭發,從此喬峰除了真實的面對人生的鬥爭,在內心又要在矛盾中求得自在,這樣豪情的喬峰…..真是情何以堪。好在紫微星一生中有多位紅粉知己,在某些時期不期而遇;阿朱就是令喬峰在因苦環境中遇到的亂世佳人,她帶給喬峰真摯的愛情,只是她的人生苦短,不能長久陪伴在喬峰的身邊,反而讓喬峰在未來的日子更感孤寂,這充分表現出紫微星漂泊動蕩及無可奈何的一面。

    君臣慶會-紫微星

    喬峰一生中最值得快意的就是交了段譽及虛竹二人為兄弟,此二兄弟論個性及言談都和喬峰毫無交集,只有義氣。這些就令喬峰精神上無比的深感欣慰。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有本事,都有機會再度飛上枝頭;喬峰在大遼因功成了南院大王,同樣的豪情也深受大遼人民的愛戴,他的魅力無遠弗屆,可惜的是宋遼二國大戰在即,喬峰他為二國謀求和平而不得不犧牲自己。

    尊貴之星-紫微星

    金庸的愛將喬峰及傳說的紫微星都可在一念間,選擇是否罔顧良知去擁有權勢,或者慨然就義;但他們都選擇了死亡。留下的僅是令後人讚嘆的俠義之風!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