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十二生肖

  • 想要好運一整年?過年時一定要做到這些事

  • 字級 :
  • 是不是覺得現在的年味越來越淡了?主要還是因為現代人少了過年的儀式感,很多過年的習俗都拋之腦後。可是老祖宗傳下的那些習俗,其實都意義非凡,不僅是文化的傳承,更是祈求福運的好方法!就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想要增旺運勢,過年時絕對要「做好做滿」的事情有哪些?

     

    想要好運一整年?過年時一定要做到這些事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小年夜撣塵掃房
    「塵」與「陳」諧音,掃塵,即是掃去這個家庭的陳舊,讓不好的過去,讓新的氣象和福運進來,用灑掃一新的房屋來迎接賜福的神明。

     

    屬鼠、屬兔、屬雞、屬馬、屬羊的朋友,2020年犯太歲,所遇坎坷、變動必然不少。掃塵方可掃除倒霉之事,積攢更多福氣。

     

    ◆ 在參與撣塵掃房的活動時,一定要用心清潔,徹底執行,甚至是粉刷牆壁、擦洗玻璃等大工程,最好也排入打掃清單之中。
    >>點除穢燈,趕走壞運,招來福氣!

     

    2、臘月廿七洗福祿
    洗福祿,其實就是洗澡,因為古人的洗浴條件沒有現代這麼方便,所以他們通常選定特別的日子來洗澡。

     

    臘月二十七這天洗澡、洗衣,可以洗去上一年的晦氣,洗來新一年的福與祿。

     

    屬龍的朋友,庚子年多精神煩憂,洗福祿方可洗去負擔與壓力,迎來輕鬆。

     

    屬鼠的朋友,運勢曲折坎坷,是時候給自己添一把福祿喜氣來提升運勢,讓2020年更順一些。

     

    屬猴的朋友,2020年容易被人蒙蔽,同樣需要更多的福祿來為自己多添幾分溫暖。

     

    ◆ 在臘月二十六或二十七(以當地習俗為準)洗澡時,不疾不徐,尤其要帶著一種祈福的儀式感,心中祈求來年好運。

     

    ◆ 有車的朋友,最好在這天,也給自己的愛車洗個澡,祈禱來年一路順風平安。

     

    3、除夕貼春聯
    春聯起源自桃符,桃木自古有辟邪去災的作用,現在用春聯代替,有著同樣的作用。

     

    除夕這天,自己親手將春聯貼於門邊,有利於以下這三個生肖的朋友消除霉運。

     

    屬兔的朋友,2020年需謹防小人興風作浪,貼春聯可以幫你驅趕小人,讓是非之人遠離你。

     

    屬馬的朋友,2020年要注意法律權益問題,以免因工作的疏忽吃違約、侵權問題的虧。尤其需要辟邪除災來除官非。

     

    屬雞的朋友,2020年運逢破太歲,金錢上有破財的跡象。需要除災解禍,以吉祥驅趕衰運。

     

    ◆ 春聯最好選擇寓意除災、來年諸事順利的內容。如果家裡有孕婦,一定要選擇有關「人丁興旺」的春聯哦!

     

    ◆ 正確的貼法是:「從屋內面朝門外」的左手邊貼上聯,右邊貼下聯。

     

    4、除夕掛燈籠
    過年的紅燈籠代表的是不只是紅紅火火的過年氣氛,更是寓意來年大展宏圖、步步高升。據說這個習俗源自西漢時期,掛上象徵吉祥喜慶的大紅燈籠,會獲得更多的好運哦!

     

    屬鼠的朋友,2020年在事業上要承受的事務和壓力會比較大,遭到的質疑聲和反對聲也比較多。親手掛上燈籠,祈願新的一年得到更多認可和發展機會。

     

    屬龍的朋友,2020年事業上是有望邁上新台階的,過年時掛一盞紅燈籠,能為你照明前方的路,一路走下去會更順暢。

     

    ◆ 燈籠可以掛在大門兩側或者陽台上,但必須是雙數,成雙成對才最好!

     

    ◆ 燈籠掛在南邊才是吉利寓意,掛在北邊反而會有礙好運。
    >>隨身配戴!專屬寶石恆時守護你!

     

    5、初四迎財神
    新的一年民眾期盼發大財,通常都會去財神廟拜拜。另外初四也是接眾神、迎財神的好時機,準備財神最愛的糕點或是發財金,並讓家中保持明亮,有著光明「錢」途的吉祥寓意。

     

    屬虎的朋友,2020年財運較為反覆,求財不利。想要財運給力,財源滾滾,在迎財神這等大事上,就一定要親自參與。

     

    屬兔的朋友,2020年財星黯淡,資金進出比較頻繁,經常會因為意外之處導致收支失去平衡。更需要多向財神祈願,護佑自己的財庫。

     

    ◆ 初五是財神誕辰,初六是開工日,公司行號會準備供品拜財神,祈求新的一年生意興隆,記得加入參拜行列唷。

     

    6、批算2020紫微流年
    流年代表了人每一年的際遇,「趨吉避凶」就是批流年的主要用意。
    就像出門前都要注意天氣變化,開車時會聽路況預報或注意交通標誌。
    流年就是:氣象預報+路況預報
    2020流年分析】將能幫助你全面掌握流年運勢,提醒你要做哪些防範計劃,尤其在面對競爭激烈、變化複雜的外在環境,更需要趨吉避凶,才能站穩腳步、攀向高峰!

     

    ◆ 此項開運儀式適用於所有生肖,為自己批一份【2020紫微流年運勢】,才能做到趨利避害,富貴整年!

     

    科技紫微網祝大家2020庚子鼠年行大運,吉祥如意,洪福齊天!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