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江予傳奇(三十八)

  • 字級 :
  • "鈴….."。
    刺耳的鈴聲在寂靜的辦公室裡聽起來格外驚心。
    已經陸續有好幾個人被召進總經理辦公室了,每個人都不超過5分鐘,出來之後立刻就有保安人員隨行回到座位上,5分鐘之內整理個人用品之後就立刻被請出大門。
    這是這家40年歷史國際知名電腦公司的第一次裁員,全世界1百多個分公司一起行動,震驚高科技界的頭等大事。
    昨天下班前,每個人都收到EMAIL,通知員工今天早上取消一切會議及拜訪,9點整都到達公司,有重要事情宣佈。
    江予坐在位子上,無聊的轉著原子筆,不想抬頭去看週遭的一切;李若眉臉色發青,兩手緊緊捏著桌角,一動也不動。
    仇旭華仍是一副笑嘻嘻的樣子,不時用眼角瞄著他,只要他一抬起頭來,馬上臉紅紅的轉過頭去。
    小葉走回來,陰沉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只有在收拾完東西後走出去時,才看到他充滿恨意的眼神盯了江予一眼。
    這一眼包含有多少涵意?本來應該是江予被裁的吧!最後卻是小葉做了犧牲者。
    江予伸直身體,甩甩頭,突然手機鈴聲響起,他嚇了一跳,發覺全辦公室的同事都猛盯著他,趕緊接起來。
    "喂!江予,是我;";
    電話那一頭傳來的聲音讓他心頭震動,是王燕菲。
    他感覺到背後似乎有無數利劍般的眼光射向他,中間最凌厲的兩道劍光一定姓仇。
    他壓低聲音,道;"我現在不能接電話,待會再打給妳;"。
    電話裡傳來溫柔的聲音,語氣卻很堅決,"我中午在那家餐廳裡等你,你一有空就過來。"。
    "我…..";江予一窒,不知如何回答,正想要找藉口時,電話已經掛掉了。
    江予失魂落魄的坐在位子上,大感頭痛,躲了王燕菲好幾天,終於躲不掉了,想到待會面對她的時候該怎麼講,腎上腺素一直分泌,兩腿不禁發軟。
    桌上鈴聲又想了起來,這回卻是分機,他渾渾噩噩接起,聽到了一個低沉的聲音;"江予,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江予頭皮一陣發麻,一下子以為是人事協理的聲音,自己也中獎了,過了好一會兒,才搞清楚是林子玄的聲音,心中卻仍然噗噗亂跳,今天也未免太刺激了吧!
    他站起來,雙腿像灌了醋一樣,又酸又麻,避開仇旭華瞪他的目光,走進林子玄的辦公室。
    林子玄的臉色不太好看,看著江予在對面坐下,才慢慢開口。
    "你知道為什麼今天你還在這個辦公室裡上班吧?"。
    "是,謝謝老闆您的照顧;",江予發自內心的感謝林子玄。
    "我提早把裁員事情形先告訴你,冒的風險可真是大得很,如果不是把你當成自己人,我何必呢?";林子玄看著他的臉,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著。
    江予只有唯唯諾諾,連連點頭。
    林子玄表情變得嚴肅;"是自己人我就明講,我聽說,你知道Frank和Jennifer的事,是嗎?";
    江予一驚,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才對,一剎那間,手心全是汗水。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