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與主管不合?職場上容易大起大落的命格

  • 字級 :
  • 職場中每個同仁的績效,透過數據就能一目瞭然,不過有一種很難證明、卻又十分重要的能力,就是人際關係的維護。即使能力超強,但無法妥善處理人際關係,尤其與主管相處出了問題,一樣容易迎來大起大落的運程,科技紫微網要從個性面分析,哪些命格可能有這樣的危機?

     

    與主管不合?職場上容易大起大落的命格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注意:
    1、本文參考紫微命盤事業宮主星,點擊【紫微排盤】查詢你的命宮主星。
    2、事業宮為空宮者,請參考對宮夫妻宮主星。
    3、命宮為雙星者,請參考兩顆星主星。

     

    No. 1、七殺
    職場之所以會有上下級,是為了確保團隊工作的展開。主管掌握一定的資源和權力,考慮問題是從團隊角度考慮而難以兼顧到個體。因此,尊敬和服從主管,是確保團隊完成目標的重要條件。

     

    不過擅長單打獨鬥的七殺,就很難站在團隊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假設遇到不合自己利益與心意的決定,很可能直接去找主管理論,甚至恃才傲物,便容易影響團隊精神,面臨大起大落的職涯起伏。
    >>事業上,能幫助你的貴人會是誰?

     

    No. 2、破軍
    破軍從來就不怕事,遇到自認為不合理的事,能夠挺身而出。可是職場中受委屈甚至不公平的事情並不少見,若破軍採取煽動的方式號召對抗,往往會把自己推到一個更加不利的境地。

     

    雖然說,一個理性務實的團隊,並不是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是要「解決問題」,但如果破軍執意要挑起爭端,很容易讓自己的評價扣分,影響將來前程。

     

    No. 3、紫微
    古書稱紫微為帝王之星,擅長領導,在帶領團隊時很能發揮能力,反過來說就是不擅長當下屬,想出頭天,一人獨攬功績。可是職場上講求團隊合作,能在職涯快速發展的,無疑都是善於和主管合作的人,這點紫微就會吃虧。

     

    如果在做好份內事的同時,還積極幫助主管分擔,也更有機會得到主管傳承的經驗法寶,當主管晉升到更高的地位,一樣需要中階或初階的主管來輔佐,能撐到這一刻,是紫微職涯中重要的課題。
    >>人際相處有壓力?快找出你的魅力所在

     

    No. 4、廉貞
    廉貞是事業星,很想闖出一番成果,再報告給主管,然而廉貞最容易犯的錯誤卻是缺乏有效的溝通,越是沒有成績,越是不願與主管討論,怕沒面子,反而被主管質疑沒有努力工作,或是遇到問題不知道反應,埋下大起大落的契機。

     

    當職場上的任務卡關了,要主動去和主管溝通,分享目前的進度與狀況,而不是埋頭猛做又拿不出成績。要知道,這也是主管「露一手」的時候,一位理性而優秀的主管,想必是很願意協助下屬度過難關的。

     

    No. 5、天府
    天府的問題出在與主管的認知差異,有時候主管會安排一些臨時、有時效性的任務,不一定會要求及時回報進度,但必定是主管觀察時間管理、處事能力的好機會。

     

    但天府星的人卻很容易忽略這部份,忙著處理自己原本的工作,或是不好意思詢問交辦事務的deadline,讓主管心生質疑。如果能夠在這個盲點勇敢突破,職場上平步青雲的運勢將指日可待!
    >>開運提點!你今年背負的責任使命?

     

    No. 6、巨門
    巨門是紫微斗數裡的「暗星」,易生口舌糾紛,雖然說話很直並不是什麼壞事,但若是口無遮攔,那可就犯了職場上的大禁忌。當團隊中有一個善批評、愛說人長短的人物,即使不影響公司運作,也會影響同僚間的工作心情。

     

    所以說,巨門千萬不要自認是主管面前的紅人,當起「抓耙仔」,或許短期間能博得主管信任,但長期來說,就算自己的地位升得比較快,還是可能因為難服人而摔下神壇,到頭來還是敗在不得人心的苦果上,要知道囂張可是沒有落魄的久喔。

     

    多數上班族覺得,跟對主管比選對公司還重要,不論與主管的相處是公事公辦,還是像朋友般的無話不談,文章裡提點的面向可得牢記在心。但如果真的對主管、對工作感到「磁場不合」,記得來測算【紫微跳槽運】,或許下一個職場與主管更適合你!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