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雙星組合 – 武曲七殺

  • 字級 :
  • 在紫微雙星組合的基本介紹中,我們提到了雙星的「物理變化」,也就是兩個主星各自所擁有的原本星性同時忠實地呈現。但是有些雙星組合中的特質,並不是「1+1=2」這種淺顯的基本邏輯可以解釋的,我們稱之為「化學變化」。因此在每一組雙星組合的個別介紹中,也將依照相同的邏輯來說明。
    (想要知道自己的命盤主星,可以點這裡,紫微命盤速算

     

    雙星組合 – 武曲七殺

     

    武曲七殺的物理變化

     

    七殺

     

    作為開創型主星之首,七殺星有著不拘小節,開放大膽的行事作風,是標準的行動派。但是個性衝動、率性而為,也為七殺帶來不少麻煩。凡事先做再說甚至做了也不說,充分說明七殺的獨立性強,不喜溝通的本質,是紫微十四主星中有名的孤剋之星。

     

    直來直往大剌剌的行事風格,不善察言觀色,因此「白目大王」的美名如影隨形地跟著七殺星。具有超乎常人的自我鞭策能力,常讓身旁的人瞠目結舌,懷疑這個好像不用充電休息的七殺怪咖,是不是外星人?

     

    七殺星的字典當中沒有「坐享其成」、「不勞而獲」,倒不是說七殺自命清高,特立獨行又矯情。當七殺想要偷懶走捷徑時,往往就會出現一堆鳥事,讓事情變得更複雜、更難處理。這種情況出現幾次後,其他主星坐命的人或許不信邪,還想再試試偷懶、走捷徑。但是七殺這種掌控慾強且不喜歡麻煩的個性,為了斬草除根,以絕後患,就會採用旁人認為最「費力」但「保證達成結果」的方式來處理。當然,行動至上的七殺星也會充分享受「做中學」及辛苦耕耘之後的成就感。

     

    耐磨不耐煩,是七殺行為處事的一大罩門,再加上崇尚自由,不喜歡受約束的個性,常讓七殺的人生路,走得跌跌撞撞。但是也正是這些寶貴的人生經驗,讓七殺有著不尋常的人生故事。

     

    武曲

     

    作為「將星」,武曲有著直爽、剛毅的特質,講信用、重義氣,有著強烈的自尊。不畏環境艱苦、不輕易低頭認輸,勇於任事、耐操耐磨。對於管理者而言,武曲所擁有的特質,幾乎是「好員工」的關鍵字。

     

    另一方面,套句現代的用語,武曲星對於情感信號的感知能力不足,對於情感的表達也不夠細膩。因此,不解風情、不夠浪漫、老實無趣,就成了武曲如影隨形的標籤。

     

    作為「財帛之主」,武曲對於金錢或數字敏感、特別勝任記憶性的工作,學習能力強。重義氣也重物質,認為有錢才有安全感。武曲對於這種以金錢為基礎的安全感需求,凌駕於其他所有需求之上,所以不太在意別人說他們愛錢重財,視麵包的重要性高於愛情。

     

    這種強烈的需求,也反映在他們的價值觀,而將其它的價值用他們所認定的標準來描述。所以你常會聽到:「不用這麼麻煩,折現金給我就行了!」也因為習慣用金錢、物質來衡量價值,所以要他們掏心掏肺,能夠給出來的也不會是虛無飄渺的東西,而是有實際價值的物品或是金錢。延伸出來的另一個特質就是: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想用錢來解決!也因為這種心態,讓他們揹負了「滿身銅臭味」的惡名。其實仔細想想:他們只不過是將心比心,用他們能夠表現最誠摯「心意」的方式來處理,只是他們衡量「心意」的度量標準不同罷了。

     

    武曲與七殺同為孤剋之星,在人際關係經營與情緒控管上有其先天的不足。不喜迎逢拍馬,情緒藏不住而全寫在臉上,都與其直來直往、重信用的星性有關。雖然欠缺人和而無法相交滿天下,但是他對於朋友的重情重義,卻是最值得結交的朋友。

     

    武曲七殺的化學變化

     

    兩顆同樣屬金的主星武曲、七殺放在一起,就好像是兩把劍同時出鞘,在性格上更顯得剛毅與直率。但是殺傷力更大的是:個性急躁、衝動;因為缺乏耐性,遇到事情喜歡簡化處理,欠缺周詳的規劃能力與判斷力。

     

    兩大孤剋之星聯手,武曲七殺在人際關係的經營與溝通上更顯吃力。主觀強、固執己見,喜歡接收明確清楚的訊息,對於拐彎抹角的人事物一律敬謝不敏,言行舉止一派大剌剌的風格,有時甚至略帶粗魯。

     

    也因為性子急,武曲七殺在行動力、執行力上展現驚人的效率。衝勁十足、注重績效、忠於職守,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絕對是最敬業員工的典範。但是作為武曲七殺的下屬可就要有心理準備了:因為他們是用這種拼命三郎的標準在要求自己,當然會用相同甚至更高的標準來要求部屬。所以下屬們也不用奢望在他們底下做事可以輕鬆愜意;因為沒有最累,只有更累!

     

    如果將武曲財帛之主的特質放入先前的譬喻中,武曲七殺的組合就成了兵器與錢幣,在古書中就有一個不是很討喜的說法,叫做「因財持刀」,也就是當事者很容易為金錢或利益而與他人起了爭執或爭端。從個性上來分析:武曲將金錢、實質利益視為處事的核心,加上七殺的衝動及沒有耐性,以及兩顆星都不擅溝通折衝,為錢而與他人起爭執的機率是相當高的。

     

    也因為七殺強悍、敢衝、性喜強力主導的特質,武曲七殺對於金錢財富的追求就更加地明顯,不但汲汲營營,為財奔波不得閒,勞心勞神的程度更甚於單獨存在時的主星。而對於錢財的使用與處理,也同樣地缺乏周詳的考量與安排,常搞得前功盡棄而在得與失、起與落之間擺盪,更增人生運勢的起伏。

     

    §文:普羅米修士 ‧個人部落格親算諮詢簡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