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十二生肖

  • 12生肖年後求職必看

  • 字級 :
  • 正所謂「辭職一時爽,跳錯毀一生」,這句話雖然有點 過度誇張,但也是有它的道理所在。畢竟工作是不是適合,對一個人的生活各層面確實有很大影響。有些人已經在年前就辭職,準備好好的休息一下,過完年再找新 工作;有些人雖然還沒有辭職,卻已經做好了拿到年終獎後就跳槽的準備。年後求職,是機會與競爭並存的,科技紫微網在這裡提供12生肖年後求職的忠告,希望 大家都能求職順利,找到新的發展起點。

     

    12生肖年後求職必看

     


    屬鼠的人年後求職,要注意的是欲速則不達,最好能先有一個明確的職位目標,然後從履歷到服裝儀容,每個環節都要做好多方面的準備工作,以備不時之需。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尤其是對第一次求職的新人來說,做好職涯規劃才會有一個好的開始,而這也是面試官最常詢問的問題。

     


    屬牛的人只要把握好機會,年後的求職就會比較順利。謹言慎行是很重要的忠告,在面試的時候,不該說的不要多說,自我介紹宜簡單扼要,並切中重點,還需要多 一點微笑,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就會更好。另外,在面試的前一天就不要參加太多聚會了,特別注意不要喝酒,以免影響第二天的求職過程。

     


    對於屬虎的人來說,年後求職會遇到不小的競爭,最好不要湊熱鬧,那些太熱門的職位,其實不一定就真的適合自己,投履歷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當然,選擇一個較好的公司是更重要的事,必要的時候就得放下驕傲的自尊心,既然是重新開始,從最基層開始也沒什麼不好。

     


    年後求職,屬兔的人可不要只寄希望在網路上,最好多去人才媒合場所跑一跑,平時在和朋友逛街的時候也注意一下徵才啟事,說不定就正好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屬兔的人還要注意的是,求職的時候目標要明確,也要專一,不要朝三暮四,堅持就一定會有結果。

     


    屬龍的人年後工作事業運算是比較旺的,只是小人當道,找工作的時候要多留個心眼,面試的時候不妨也多問幾個問題,像是辦公環境如何,試用期有多長,或是每個月的什麼時候發薪水、福利…等,當然跟面試官提出這些問題的時候,口氣不要太生硬,委婉一點會比較好。

     


    屬蛇的人不管之前是做什麼工作的,之前的職位已經到了一個什麼樣的階級,年後求職都應該把心態放低,一開始就要做到主管以上的職位,顯然是不易達成的。另 外,求職的時候也不要只看到薪資,更重要的是長遠的發展,如果與面試官沒有達成共識,也不要當面起爭執,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