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二寶來了,如何搞定大寶情緒?

  • 字級 :
  • 沒生大寶前,以為生二寶的最大障礙是經濟問題;但是 生了二寶之後,才知道大寶那一關是首要考慮的問題。想一想,因為二寶而讓大寶以後帶著委屈或者其它負面心態成長,那絕對是身為父母的失職!面對新成員的二 寶,你知道你的大寶怎麼想嗎?想要大寶愉快的接受二寶,自己又該做些什麼呢?科技紫微網現在一一說給你聽!【請參考寶寶命宮,不知者可先為寶寶免費排盤>>

     

    紫微14主星8月財運

     

    一、和我搶的都是壞人!
    情緒反應較為直接的大寶,在意識到自己家裡出現了一個和自己地位一樣高,甚至比自己還得寵的二寶時,往往會產生比較極端的想法。如果弟弟妹妹的存在,真的「威脅」到自己已有的地位和資源,這些大寶可是會把爸爸媽媽和弟弟妹妹都歸到壞人一類哦!

     

    如果家裡的大寶是開創型主星寶寶(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或者是領導型主星寶寶(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那作為爸爸媽媽,面對這種情緒較為激烈、反應比較直接的寶寶,切勿採取簡單粗暴的硬碰硬的方法,尤其是強迫大寶接受二寶。

    >>愛孩子,請從瞭解孩子開始!

     

    (1)我討厭弟弟/妹妹,討厭爸爸媽媽!
    簡單直白的控訴就是開創型主星大寶面對二寶的態度。當自己想要和爸爸媽媽說的話被二寶的啼哭聲打斷,當自己向爸爸媽媽示好卻被二寶的一個小動作而奪走吸引 力,這對開創型大寶來說絕對是最掃興的、最不能忍的。次數多了,大寶自然會記恨二寶和爸爸媽媽,而且很有可能直接說出來,強烈表達自己的不滿。

     

    爸爸媽媽如何安撫大寶?
    在成年人看來,二寶還小,把注意力放在二寶身上是應該的,但是在大寶看來,自己和媽媽的交際經常性地被打斷,就是一件很壓抑大寶表達訴求的大事件。身為父 母,在面對大寶的不滿時,可以替他說出他的不滿,將他的情緒以緩和的方式引導出來。即使事先忙不開,也可以先安撫大寶,讓他先把自己想要說的話想好,自己 再給回應,並多增加和大寶單獨相處的時間。

    >>如何與孩子相處?

     

    (2)我才不要和弟弟/妹妹分享!
    領導型主星寶寶,對自己擁有的權力和資源意識十分強烈,相對的,他們的分享意識會比較薄弱。爸爸媽媽強迫大寶把曾經獨屬於他們的東西分給二寶,這會讓大寶 產生強烈的不安感。搶奪走自己東西的爸爸媽媽和二寶,在大寶看來,就是強盜一般的存在!如果爸爸媽媽不照顧大寶的需求,甚至以「自私」等字眼「脅迫」大 寶,那就真的會把大寶變成自私鬼哦!

     

    爸爸媽媽如何安撫大寶?
    守護自己的資源,不願意分享,其實是所有人小時候的本能,只不過領導型主星寶寶的佔有慾比較旺盛,所以在分享這件事上,就會顯得比較小心!爸爸媽媽面對這 樣的大寶,不能一味只要求大寶拿出自己的東西分享,也要告訴大寶,他付出的一切同樣會得到回報,同時,爸爸媽媽也要注意維護大寶的所有權,有親友給二寶禮 物時,也請他們給大寶帶一份。只要爸爸媽媽引導得好,大寶會很願意分享自己的東西給弟弟妹妹的!

    >>孩子的問題該如何有效引導?

     

    二、爸爸媽媽和以前不一樣了!
    心思較為敏感的寶寶,平日裡稍顯內向,往往是最討爸爸媽媽喜歡的乖寶寶。家裡有了二寶,他們往往也會表現出歡迎的態度,更容易接受二寶的存在。但就是這樣的乖寶寶最容易受到忙碌的爸爸媽媽的忽視,即使覺得不開心也不會明顯表露出來。

     

    支援型主星寶寶(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合作型主星寶寶(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都是這類心思比較敏感的寶寶,他們能敏銳地感受到爸爸媽媽對自己態度的變化,而稍不自信的他們,會覺得爸爸媽媽不再愛他們了!

    >>免費測孩子姓名先天基因

     

    (1)爸爸媽媽,你們能多看看我嗎?
    支援型主星寶寶普遍是心理比較早熟的寶寶,很看重外界對自己的關注,即便年幼,他們也需要透過別人的關注來確定自己的安全感。他們對二寶不會有任何的不 滿,只是爸爸媽媽難免會把精力和注意力轉移,這讓大寶覺得自己不被重視、不被愛。為了重新讓爸爸媽媽關注自己,他們可能會重新表現出小時候才有的動作,比 如要求穿回紙尿褲,要媽媽為自己哺乳。這些都是在他們希望爸爸媽媽多關注自己的表現。

     

    爸爸媽媽如何安撫大寶?
    面對這樣「幼稚」的大寶,爸爸媽媽千萬別當成是大寶演的一場鬧劇,這已經是大寶在求關注的信號了!如果爸爸媽媽能把注意力放回到大寶身上,在大寶身上出現 的這些倒退行為,不久就會消失。首先,要對大寶表現出真誠的關注和同情;其次,親身示範,引導大寶做一些大孩子該做的事情。爸爸媽媽要謹記,你們的親自陪 伴,才是大寶的最終目的哦!

    >>探索孩子靈魂深處的秘密!

     

    (2)爸爸媽媽是不是不愛我了?
    對自我認同感更弱的合作型主星寶寶,是非常善良、為他們著想的寶寶。當他們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因為照顧弟弟妹妹而減弱時,他們沒有不滿,只有不安,但是也 不會表現出來打擾爸爸媽媽,讓他們為自己擔心,只是心中不斷產生「爸爸媽媽是不是不愛我了」的疑惑。大寶在這樣的不安中成長,會變得越來越沒自信,甚至自 卑、懦弱。

     

    爸爸媽媽如何安撫大寶?
    因為合作型主星大寶太乖了,所以爸爸媽媽總是會忽視大寶的感受,更難注意到大寶的變化。有了二寶,爸爸媽媽也還是要多留意觀察大寶的表情、舉動,主動說出 大寶的不安,會讓大寶知道自己仍舊被愛,不安會減少很多。而且,爸爸媽媽也可以鼓勵大寶幫忙帶著弟弟妹妹玩,然後告訴大寶,他在家裡的重要性並感謝他的付 出,這些都會增強大寶的成就感,打開大寶的小心結!

     

    每一位家庭成員之間,都是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每增加一位成員,人際處理的複雜度就上升一層。科技紫微網獨家推出【張盛舒-子女紫微命格詳批】,能夠詳細指導父母要如何與不同的孩子相處,教育得法,才會事半功倍!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