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警惕!阻礙你成功的職場錯誤心態

  • 字級 :
  • 一個好的想法,或許能創造美好的生活,但一個消極的想法,卻一定會成為你生活中的最大障礙。它若出現在職場中,那麼你就等著它摧毀你的職業生涯和前途吧!職場中有哪些負面想法會讓你的職業生涯癱瘓呢?「科技紫微網」這就給你指點一番,如果遇到請趕緊踢飛哦!

    警惕!阻礙你成功的職場錯誤心態

    七殺星:「真不知他是怎麼成為管理者的,跟我比實在是差太遠了!」
    超強的自信與主見,以及強烈的競爭力,將會注定你不是一個乖乖遵守體制的人。若加上這種「上司處處不如你」的想法,你愈發會成為管理上的難題。那麼,你所面臨的就會是公司對你的放棄。一個能爬得比你高的人,自然會有他的過人之處,何不帶著欣賞眼光去相處呢?
     
    破軍星:「我不在乎細節如何,直接告訴我該怎麼做就行。」
    如果你不清楚為何要做某件事,那麼你很可能會對它馬虎大意。也會因為自己的主觀臆斷,遇到不明白的問題也不主動請教,而使結果發生偏差。每項任務除了要拿出大刀闊斧的行動力,還需思考該如何做得更好,怎麼去計劃和實施。只有不斷的檢查和改善,效果才會更好。
     
    廉貞星:「我一個人就夠了,我才不管什麼團隊呢!」
    你的個人能力再強,也不可能從上至下全都搞定,沒有了同事的協助、公司的資源,就如同沒有士兵的將軍,難道你一人還能打敗千軍萬馬不成?此外,這種想法也會讓你愈來愈不注重人際關係,要小心缺乏「人和」可是你職場發展的大忌啊!
     
    貪狼星:「差不多就可以了。」
    千萬別自滿於你做事的態度和成效,一旦你驕傲自滿,事業進步就會戛然而止。不論你對某件事多麼擅長,總有可以不斷提升的地方。學習一項新技能、發展一個新愛好或掌握一門新語言,固然會有進步,但如何深入、如何專精、如何堅持更是你需要的進步之處。
     
    紫微星:「我要成為某某某,我希望看上去更……。」
    榜樣能激勵人進步,不斷朝著那個目標去追逐。但若這個榜樣、這個目標根本就是遙不可及,那麼你或許該考慮暫時放棄才好。不是不相信你的能力,只是成功(尤其是巨大的成功)不會一蹴而就,許久不見起色肯定會讓你內心失落。從小目標開始一步步去實現,如此才會換來大成功。
     
    天府星:「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何必去管別人那麼多!」
    在職場中,你真的能劃清哪件事是不該你做的嗎?即便公司的職能劃分很清晰,專人專職,可公司怎麼說都是一個整體,很多事看似不歸你管,但還是免不了需要你協助,或是負責。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只會讓同事和上司懷疑你的工作態度,這可不是好事!
     
    武曲星:「我才不屑去討好別人呢!」
    骨氣和尊嚴是很重要,可那不是毫無變通的倔強。想要在職場中有所發展,做人永遠比做事重要。若一味的剛直,待人接物絲毫沒有彈性,不留餘地,那麼你的路也只會愈走愈窄。多一些圓融變通吧,雖不至於每個人都要討好,但重要的人際關係,還是多花時間去經營吧!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