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企業該如何留住人才

  • 字級 :
  • 現代企業競爭,人才優勢是很重要的關鍵,企業該如何留住人才?科技紫微網藉由紫微14主星來告訴你。

    企業該如何留住人才

    開創型(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事業留人
    職業生涯計劃是職員進入企業之後,根據個人的條件和知識背景情況,由員工和管理者一起探討的。讓員工在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與企業一起成長,一起發展,既可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又可讓員工為自己有良好的發展前景而不願離開企業。就像美國微軟公司,它是全世界最吸引人才,留得住人才的公司之一。因為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制定有「職業階級」制度,其中詳細列出員工進入公司以後,一級一級向上發展的所有可選擇職務,以及不同職務需具備的工作能力和經驗,包含相對應的薪資待遇,讓員工對今後的職業發展心中有個藍圖,目標明確。
    開創型的人之所以能吃苦,是因為他們內心有遠大的事業目標,如此明確而有跡可循的事業目標如果留不住他們,那就沒有什麼能留住他們了。
    領導型(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職務留人
    基於榮譽感以及旺盛企圖心,業績突出的員工總是希望能夠升職晉級,員工想升主管,主管想當經理。所以對業績突出的人員「封爵」,給他們榮譽和表揚。如:企業設立銷售精英、金牌銷售、銷售大王等稱號,鼓勵大家學習,優秀的經理給他們加個總字,也未嘗不可。
    領導型的人來說,野心與權力在他們心中是並駕其驅的,隨著職務的上升所帶來的權力,對他們來說是不可抗拒的誘惑。
    支援型(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待遇留人
    金錢是人們生存的基本條件和工作動力,也是所有企業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越有能力的員工,他們獲得的報酬也應當越高。儘管薪資不是決定員工留與否的唯一因素,但是大部分人都認為工資越高越吸引人。一套有效的薪資系統可以不斷激勵員工工作更為積極,創造更好的業績,使企業可以順利地開展下去,讓優秀的人才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支援型的人雖然也懷抱理想,但是更在意眼前的現實。對他們來說,薪資是個人能力的證明,是工作持續發揮的動力。
    合作型(太陰星、天同星、天梁星):感情留人
    現代企業的管理核心是人,因為人力還是主要的生產力,企業對員工不能像對機器一樣,更多的是講究人性化。企業應與員工加強交流,瞭解員工工作以外的困難和苦衷,盡可能多給予關心和支持。遇上員工的生日或特定節日時,送一分簡單的禮物,都能體現企業管理者對下屬的重視和尊重,用充滿溫情的方法,落實「以人為本」的精神,用真情留住員工。
    合作型的人最為感性,意志力也較為薄弱,很容易被情感類的舉動所打動,想要留住他們,最好的就是情感攻勢。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