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兒童房風水玄機與禁忌

  • 字級 :
  • 父母教育觀念的開放,越來越多的父母意識到:該保護孩子的天性,而非進行規劃化、強制化的教育。教育如此,給兒童房的擺設也應該注意保護孩子的天性,讓其更健康成長。那應該如何為孩子的房間布置,才是對他最好的呢?科技紫微網給你好點子。

    兒童房風水玄機與禁忌

    開創型孩子(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積木、畫板等益智玩具
    開創型寶貝最需要保護的就是他的創造力,在寶貝的房間中應擺放積木、組裝玩具、畫板等有利於啟發智力為主的玩具,讓他能隨意拆卸、組裝、塗鴉,既能滿足他們調皮愛玩的天性,又能讓他們的創造力得到充分發揮。
    忌:太過艷麗的物品或刀具。
    過於鮮艷的染色,本就存在危害兒童身體健康的隱患,再加上會使得孩子情緒興奮,極容易導致其脾氣暴躁。而刀具則會增加開創型孩子的暴力傾向。
    領導型孩子(紫微、天府、武曲、天相):風景畫
    領導型孩子房間掛上優美、靜逸的風景畫,能達到開闊眼界和心胸的作用,給他增強掌控大局的正能量。讓其在未來的發展,眼光更長遠,也更具容人之雅量,獲得貴人相助。
    忌:明星照片或神像
    領導型孩子上進心較旺盛,難免會有自己的崇拜的偶像或榜樣,於是喜歡將自己的偶像照片貼在牆上,但這樣在兒童房風水中卻是禁忌,反而會減弱孩子的進取心。另外,父母也不能將神像掛在孩子房間,這也同樣是禁忌。
    支援型孩子(太陽、巨門、天機):筆墨、書畫等文藝物品
    這類型孩子往往腦袋很靈活,若不想讓他的腦袋用來胡思亂想,而用在學習興趣上,那麼不妨在書桌上擺放毛筆、筆架、書畫等物品。一是能令其在學習更加聰明,增添智慧,二來也是讓他愛高談闊論的個性能控制在合適範圍,將來懂得三思而言。
    忌:風鈴
    支援型的孩子本就容易出現精神方面的問題。若懸掛風鈴,不僅會讓小孩分心,產生幻聽,更會導致其神經衰弱。
    合作型孩子(太陰、天梁、天同):鋼琴、琵琶等樂器
    相比開創型孩子的活潑愛動,合作型孩子則比較文靜、顯得老成些,他們喜歡美好的幻想,喜歡溫馨的氣息,所以擺放鋼琴、琵琶、古箏等藝術氣息濃厚的物件,會讓他們的心靈得到愉悅滿足,哪怕他開始並不會這些樂器,也必然容易培養出他的藝術氣息。
    忌:牛角、猛獸、龍龜等驅邪避災之物
    很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總喜歡找來不少驅邪避災的吉祥物,如牛角、猛獸塑像、龍龜、金蟾什麼的,能不能擋災科技紫微網不知道,但敢肯定這會嚇著孩子。合作型孩子的心理承受力很低,這些長相恐怖的飾品只會增加他的心理壓力。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