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客廳風水之破解之道

  • 字級 :
  • 前段時間,我和大家一起學習了不少關於家居佈置的風水問題,而且大多以新家為主。有些朋友說,由於條件有限,他們那些家居本有缺陷的人,該要怎麼辦呢?當然,每一種風水,都有不同的破解之方。今天我們就先來研究一下,怎樣處理客廳有缺陷的房屋。
    首先,是解決客廳的光線問題,由於現在的住房日趨緊密,而且樓層越建越高,這就很可能導致某些房屋的採光不會很好。對於這樣的屋子來說,對紫微主星是陰性的人來說,就相當不利。特別是對於合作星主星(天同、天梁、太陰)的人,由於這類人本身性格比較柔弱壓抑,易受環境所影響,長期在陰暗的環境下生活,個性也會變得更加憂鬱,很容易產生精神方面的疾病。
    這裡解決的方法有幾個:其一,客廳的整體色調當是宜淺不宜深。淺色調能更大程度的折射各種光線,讓光亮度有所提高;其二,天花板宜留有天池。現代普通住宅一般樓層高度都不超過3米,而人平均身高卻在不斷提高。再加上有些人還喜歡在客廳做天花板裝潢,空間高度將會更加壓縮,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壓力,同樣也會使人產生壓抑的感覺。這時的處理方法,最好是留有一個天池,四周低,中間高的視覺效果,會讓人感覺輕鬆很多。若在天池中央再安裝上一盞水晶吊燈,金碧輝煌之餘,更起畫龍點睛之妙。當然,若是光線過於昏暗,可在天花板之四周暗槽之內加裝日光燈,光線出來之後則不會顯得特別刺眼。
    其次,在風水學上有種說法,客廳之中,電視與沙發可視為山水之分。電視為山,沙發為水。山高水低則可讓風水暢順而行。然而,在現在的家居裝潢中,電視通常要比沙發要矮上那麼一點。如果不經化解,很容易產生水漫金山的格局。這時,若是電視牆,我們可以將之相應推高一點,若是電視櫃,我們則可在電視的背面牆上加掛長條飾物或壁畫等,也可變相增加電視之高度。
    再有,由於建築與設計方面的原因,現代房屋的客廳多有存在尖角或是樑柱,既有礙美觀,對居住者也會產生一定的不良效果。這裡,對於尖角,我們可以用家具櫃或是桌子等沿尖角平行放置,即可將尖角填平。若是過於擔心,則可在家具上方再擺放一個魚缸,以水沖煞,效果甚佳。至於樑柱壓頂,最好的方式是別把桌子,活動間等直接設在樑下。用假天花來遮樑,或者把樑和衣櫃整個包起來,成為一體化設計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不太好設置假天花或衣櫃,則可以在樑上掛一些飾物,以化解煞氣。
    當然,根據房屋的不同,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缺陷存在,具體情況需要因地制宜,才能夠處理得宜。但總歸一點,面對各種缺陷,我們絕不能畏如蛇蠍,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風水之優劣,自有其破解之法,尋思解決之道,絕對要比望之色變,要高明得多。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