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臥室風水禁忌

  • 字級 :
  • 說起居家風水,臥室是必不可少的地方,畢竟,你一生中1/3的時間都要在這裡度過。臥室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你的事業、生活、健康等眾多方面,不可不慎重待之。關於臥室風水有很多講究,其中比較常見且容易被忽略的有以下幾點:

    臥室風水禁忌

    首先,不宜選擇那些帶斜邊或是多角形狀的房間做臥室。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的房屋會很容易造成壓迫的感覺,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負擔,這一點尤其以紫微命盤合作型主星(太陰,天梁,天同)的人為甚,此類人本身較為柔弱,長期受到壓迫容易患病或發生意外。
    其次,床鋪忌離窗口太近,且記得床頭要靠牆。這一點對紫微命盤是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的人比較重要。開創型的性格比較激情,易冒險。而床靠窗口,會讓你覺得空透無依,不能腳踏實地,對事業的發展相當不利。同樣,床頭靠牆也是為了讓你枕有所依,增強你的貴人運,不至於孤軍奮戰。同時,現代大都市的住房往往都是樓挨著樓,床鋪太靠近窗口,會讓你的隱私生活無所遁形。
    第三:現在很多人喜歡學習日本人,只在地上鋪上一層墊被就席地而睡,或者是直接把床墊鋪在地上,這樣都是完全錯誤的。床面離開地面應該保持50公分左右,且床底必須定時清掃,保持清潔,不宜堆積雜物、保持床底空氣暢通,減少地面濕氣滲透入床墊,而影響健康。
    第四,床頭靠板的形狀,如果設計的好,可以彌補五行的不足。一般來說,五行均衡,身體就會更健康,大多數人的身體總會缺少一種或兩種元素,而床頭的靠板就能幫你加強。五行缺木,則把床頭靠板設計成波浪型或長方形;五行缺火,則設計成長方形或多角菱形;缺土,設計成多角菱形或正方形;缺金,設計成正方形或圓形;缺水,則設計成圓形或波浪型,有造型又對身體有益。
    第五:臥室色彩的選擇也是一個問題,其不單單是一個美學的範疇,更涉及到人本身的生命信息、愛好等方面。首先,太鮮艷或太灰暗的顏色都不是好的選擇,前者會給視覺帶來較大的衝擊,使人精神亢奮,長期下來會產生視覺疲勞。後者會使人情緒消沉,也很容易產生勞累之感,兩者都會影響人的休息狀況,從而影響健康,均不宜採用。更進一步,結合個性來選擇,陽性主星的人(開創型和領導型)最好採取稍微清冷一點的色調,能讓人心靈寧靜,至於陰性主星的人(支援型合作型),適當的採用剛硬、陽光一點的色彩,能讓你變得開朗而活潑。
    除了以上的幾種之外,其實還有許多應該避忌的地方,以後再慢慢介紹。當住了一段時間,有覺得不舒服、不對勁或是運氣不順時,一定是有地方出了問題,應及時加以調整改善。這篇文章要告訴大家的是,浪漫的同時也要講究原則和風水,切不可因為浪漫而影響了健康。否則那就真是得不償失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