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家居招財篇

  • 字級 :
  • 招財一直以來都是家居風水佈置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風水學中很流行「財位」這一說法。如何提升家中財運,除了流年風水方位要注意之外,也要注意家中本身格局的佈置,下面就讓我們來一起分析一下。
    在陽宅中,客廳代表著財庫。要保持財位的明淨,且需能聚氣為最佳,如此才有利招財擺設及佈局。其次,在吉祥物的選擇上,應以盆栽、花藝、發財樹、富貴竹等為主,不過仍需以本人喜愛為先決條件,這才能藉助吉祥物的暗示,來增加福澤。
    在家宅客廳內大門的對角45度位置,是為「明財位」。既然稱「明財」,那麼,這裡的擺設和採光都相當重要,需要保持乾淨明亮才能讓財氣涓涓不息,財源滾滾而來。當然,如果是由於客廳格局原因致使明財位不夠明亮,那麼可在正對的天花板上裝個明黃色的投射燈即可解決問題。一般情況下,明財位最好不要亂堆東西,這樣會讓宅主人的理財能力減弱,同時,在明財位的擺放也要有講究,選擇吉祥物最好是財神、元寶、寶瓶,或者是水晶陣等等象徵財運的物品,能給你帶來源源不絕的財運。
    這裡不得不提到一點,有一些物品不宜擺放在財位上,如海浪圖,象徵財運起伏太大。大瀑布圖,也象徵財來財去,落差太大。山水圖的水流向宅外,是為順水局不吉。同時,在財位擺放植物的時候也要注意,首先是選擇植物方面,千萬不要選擇爬藤類的植物,容易招是非疾病之害。其次,尖葉植物及有刺的植物盆栽也不宜,皆象徵進財坎坷艱辛。選取的時候,以常綠植物為最佳,取其圓滿豐大和常綠的意思,例如萬年青就是這一類植物。
    有些人喜歡擺置一些含有戾氣的飾物,如日本軍刀、凶鷹猛虎、鬼怪面譜等,以營造氣氛。但每天望著掛在牆壁上那些肅殺物品,會使人脾氣暴躁,容易衝動。進一步者,更有可能招使凶神惡煞,難以請財入門。
    佈置好財位只是一部分,我們還可以在自身的飾品佩戴上進行加強。我建議佩戴黑色磁石飾品。黑色屬水,水為財,所以黑色磁石能活絡招財磁場,提升財運。而且天然磁石具有電流特性,對人體相當有益,隨身佩戴可平衡體內電流,促進血液循環。而有道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健康也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財富。
    其次,催財神獸貔貅,尤其是黃水晶貔貅,主催偏財。只是貔貅的佩戴還需有所講究。其一,要開光,不然就是瞎眼貔貅,只能當作裝飾品用。其二,和財神一樣,貔貅不可以說買,一定要說請。其三,不可以摸貔貅的頭、嘴、眼睛,以及面部,因為你的氣場會沾到貔貅上,影響貔貅。
    招財的方式還有很多,這裡就不一一描述了。用心佈置一個能夠招財進寶的居家風水好格局,就能讓你財源廣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