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風水廚房

  • 字級 :
  • 和客廳以及臥室比較起來,雖然人們在廚房的活動時間並不算最長,但民以食為天,廚房風水對健康和行運都很重要。廚房的方位、座向、內部裝修佈局及色彩設計,若是能把這些都協調好,就能有益健康,諸運發達,事半功倍,反之,佈置不佳則運程難濟。應如何把握好現代家居裝修中的廚房和爐灶安置問題呢?我們可以分幾點來看。
    首先說廚房的安置問題,不規則屋不可以做廚房,那樣會影響到家人的健康,這是最需要避忌的。其次廚房是財運的象徵,切不可與大門相對。大門為理氣的入口,是家人、朋友進出的地方,大門正對廚房,會讓財氣顯露在外,導致財政的拮据。其三,廚房最好不要安置在主人房的隔壁,在風水上,廚房被定義為屬陰的區域,長期相鄰,容易導致家人脾氣變得陰鬱,個性也變得深沉,影響家宅的穩定。那麼,什麼地方才最適宜呢?其實廚房放在家宅凶位不錯。廚房具有壓制凶方煞氣的功能,爐火產生的旺盛陽氣可調和凶方的穢氣,起到陰陽調和的作用。
    接下來需要考慮廚房的擺設問題。首要的是爐火的擺設,灶位是忌衝著路或者衝著大門的方向,那樣容易讓家人起口舌之爭。其次,灶位不宜接近水槽,也不宜靠近冰箱,水槽所產生的水氣,冰箱的冰冷,與瓦斯爐的火氣都是相衝突的。水與火各安其位則相濟,否則水火相交,很容易產生大波瀾。再者,冰箱和水槽最好置於灶位的一側,若是兩水夾一火,家宅會不斷有禍事發生。再有,若廚房窗子是面西的,一定要注意太陽下山時,西斜的陽光能否直射到爐灶上,若能,則表示火氣過旺,需要遮擋住,使陽光不能直射到為止。
    再談其他廚具的擺設,不可放在窗前或窗下,因為這樣會象徵家庭無依無靠。如果餐桌是擺放在廚房裡面,那麼食品櫃、餐具櫃、冰箱等的位置最好也要擺放在靠近餐桌的地方,一方面可以做到取用方便,另一方面也可以起到裝飾的作用。但在廚房裡一般情況下不要安置鏡子,鏡子若懸掛在爐子後面的牆上,而照到鍋中的食物,會使住宅遭受火災或不幸,這就是所謂的「天門火」。不過,如果餐桌在廚房外面,則不妨安置一面在周圍牆上,映照桌上的食物,有加倍家中財富的意義。為了招來財運,你還可以在冰箱裡面多放置一點食物,米缸尤其不能空,象徵家中衣食無憂。至於顏色,廚房裡當以暖色調為主,也可以中和一部分陰氣,讓用餐環境更加親切融洽。
    總的來說,廚房的風水佈局,既能營造一個溫馨的用餐環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家人的運程,多做瞭解很有必要。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