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好風水 好婚房

  • 字級 :
  • 08年奧運年,很多正值適婚年齡的年輕人,都選在這段喜慶的好日子,和心上人步上紅毯的另一端。中國古來都重視居家及家人關係,對於即將結婚的新人來說,新房的選擇和佈置非常重要。
    由於如今大多數年輕人少有接觸傳統文化,對家居風水佈置也一知半解。在這裡,我主要講一下新房的選擇與佈置,希望能對正在或即將佈置新房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首先從房型的選擇上講,應注意避免不規則型,如三角形、「7」字型等,這種形狀的房子不但容易造成空間浪費,給裝修上帶來困難,尖角、拐角多也會讓居住的新人有壓抑感,心神不寧,坐立難安。
    因為是新房,所以整個房屋的色調會顯得很重要,結婚嘛,自然要求喜慶歡樂,選用暖色調搭配最好,而諸如黑色、藍色等冷色調在地板、家具、窗簾等等都不應該出現。
    有的朋友,可能會比較喜歡把家人或朋友送的新婚禮物都拿出來讓親朋好友欣賞,殊不知這樣一來,室內空間因此會縮小很多,一旦客人變多,整個家都顯得擁擠雜亂,這顯然是很不利的。選擇兩三件作為點綴即可,而且還可時時換新,給自己和家人不同的新鮮感,這樣豈不更好?
    此外,室內在植物的選擇上也需要注意:忌種植尖利、有稜有角的植物,因為新房來往人很多,稍不注意就會被它們劃傷;另外要選擇生命力較頑強的植物,以免一時疏於照料就枯萎,破壞新婚喜慶氣氛不說,看起來衰敗的植物也完全失去了其美化居室,阻擋煞氣的功能。
    在新房的佈置中,臥室也就是「洞房」是客人參觀最多,也是自己最常用的房間。因此,臥室的配置除了要符合一般臥室的風水原理外,細節方面也要多花心思。
    臥室的風格不要與房屋的整體風格出入太大,此外,不能因為說是洞房,就一定要全紅才吉利,除非是很想要女孩子。有種尚待論證的說法,如果臥室的地毯、床單和窗簾等都是紅色,所產生的心理暗示會使生女孩的機會增多。而從視覺及心理平衡的角度來看,以明亮的白色、米色等色彩為基調比較合適,再以粉紅色、紅色點綴,同樣能達到喜慶的效果。
    洞房空氣應該暢通,一來是由於新婚階段,親朋好友前來慶祝,人來人往,空氣不流通,會影響主客的愉悅心情;此外,新房通常都是新裝修,若是房間空氣不流通,新家具以及裝潢的木材、油漆味散不去,對人的呼吸系統不利,也影響頭腦。
    此外,睡床的任何一邊都不可對著鏡子,這不但影響夫妻間的健康與感情,更會影響財運及子嗣,不可不慎。
    之前曾替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看新房,由於二人都是文藝工作者,我就建議他們專門開闢一個角落,除了懸掛結婚照以外,把戀愛時一些難以忘懷的照片、互贈物品以及或朋友寫的一些新婚賀詞拿來做裝飾之用,既可呈現兩人的品味,也讓大家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