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盧廣仲─用音樂感動生活的巨蟹座

  • 字級 :
  • 他沒有偶像般俊俏的外表,卻有著「音樂鬼才」的頭銜;他創作的歌曲總能夠讓人產生強烈的共鳴,令人或哭或笑或感動;他的浪漫與天真毫不做作,充滿了無限的靈氣;他就是用音樂走出心情,感動生活的巨蟹座盧廣仲。
    誇張的蘑菇頭,帶著大大的黑框眼鏡,穿著一條寬鬆的短褲,盧廣仲別具一格的造型,顯得既搞笑又不失親切感。這種隨意的打扮,完全符合巨蟹座的隨性自然。只是盧廣仲沒有因為巨蟹的多愁善感而憂鬱滿天,相反,他非常的愛笑,眼睛本來就小,笑起來就更小了,他也毫不在意,還會開玩笑說這是「笑看天下」。
    個性溫和的巨蟹座,對家有一種特別的依賴,也容易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盧廣仲從小就生長在充滿人文氛圍的府城台南,因為媽媽對西洋歌曲和爵士樂的喜愛,耳濡目染下受到了熏陶,加上自己的努力,練就了獨特的「廣」式自由唱腔。他的音樂源於生活的點滴,也反過來感動生活,沒有受到任何形式的束縛。激情來了,還會突發奇想的搞怪模仿一番,很生活的感覺,常常令觀眾情不自禁放鬆心情,融入到盧廣仲所創造的音樂世界中。
    一首節奏明快的《早安,晨之美!》,引發了「吃早餐」的狂潮。《開心餐廳》又輕鬆把餐點的製成用音樂的方式娓娓道來,「咖啡、甜點、蘋果、奶油香蕉」,簡單又熟悉的食物,加入到歌曲中,就像是為每個人量身打造的一樣。這種把吃穿住行寫到歌曲中,完全表達出了巨蟹座對生活的特別熱愛。詞裡行間中處處體現了生活即是音樂,更是把曲子融入到了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將音樂感動生活的全過程描繪得生動無比。
    每個名人成功的背後,都有一段不問人知的辛苦路程,巨蟹座的盧廣仲也不例外。大學一年級時因意外車禍住院,才開始接觸吉他和作曲,兩年後發行首張個人創作的單曲《淵明》,並迅速走紅。這是個奇跡,時間畢竟很短,但也不是。如巨蟹不張揚的個性,習慣慢慢積聚能量,然後出其不意爆發出絢麗的火花。盧廣仲的音樂光芒就是如此,在點滴的生活中累積好素材,認真感受每一段人生故事,然後用樸實無華的音樂語言,感動你我他。
    從第一張專輯《100種生活》就開門紅,奪得排行冠軍及金曲獎新人王,到第二張專輯《Oh!Yeah》持續發燙,盧廣仲會繼續他的搖滾,繼續用心的歌唱,繼續用音樂感動你我平凡的生活,Oh!Yeah!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