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十四主星「企業家第二代」坐吃山空指數

  • 字級 :
  • 世界,從來就不是公平的,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義憤填膺。有些人一生追求的,卻是人家與生俱來的,含金湯匙出生的企業第二代,不用奮鬥,也不用為未來煩惱,就可以享受優渥的物質生活。只不過,他們是會繼續發揚父輩的創業精神,再接再厲,還是當個米蟲,不思進取,就表現不一了。「科技紫微」現在就來揭曉各主星企業家第二代的「坐吃山空指數」。
    七殺
    坐吃山空指數30%
    個性衝動的七殺,雖然常常率性而為,但是對金錢的慾望極高,不會因為自己繼承了龐大家產就心滿意足,毫無鬥志。相反,他們從小對理財就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並且會為之打好基礎,將父輩的產業發揚光大。事業心很重的七殺,只要好好表現,不因玩物而迷失方向,不斷壯大已經擁有的財富,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破軍
    坐吃山空指數50%
    很有主見,也很有目的性,破軍星的財富觀念很強,作為企業家第二代,我行我素的個性使得他們很容易走向兩個相反的極端。一方面不願依靠父輩財富,想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就會全力以赴,對於打擊挫折也能坦然接受;另一方面,消費上很捨得花錢,如不加以控制,很容易很大氣,一旦沒有人監督,就會氾濫開來,從一個奮鬥者演變成揮霍者。
    廉貞
    坐吃山空指數45%
    廉貞不會因為自己是企業家第二代,就毫無自己的想法。對於家裡的安排,他們大多很反感,自視過高,也喜歡一意孤行,當然並不是沒有行動的亂定目標,一旦下定決心就會積極上進。只不過,廉貞相當的愛玩,也很會玩。不新穎、不特別的,他們還不玩,如果沒有及早給自己定下目標,很可能就陷入玩樂圈子,從此迷失人生方向,成為名副其實的敗家子。
    貪狼
    坐吃山空指數60%
    貪狼雖然野心十足,學習力也很強,但如果作為有著萬貫家財的企業家第二代。他們的玩樂因子就會明顯佔到上風,貪歡享受的慾望也就尤為強烈。再加上他們的桃花運特別好,陷入感情漩渦的幾率自然也就很高,生活的重心不在事業上,過著瀟灑的小姐少爺生活,樂此不疲。父母積攢的家業畢竟有限,惰性一旦養成,再思進取也就為時已晚了。
    紫微
    坐吃山空指數65%
    企業家第二代怕的不是愛玩,而是眼高手低,沒有自己的人生目標。當然,紫微並不是對生活毫無頭緒的人,只是他們的虛榮心實在太重,聽不得別人說自己不好,對於名牌高檔貨那是喜歡得不得了,也認為貴的東西才能顯示自己的身份地位,在外表的裝扮上相當捨得花錢,已經到了奢侈的地步。內涵比外在的美更能展現一個人的氣質,紫微作為富二代,要小心為了過分注重品牌而成為不思進取的米蟲。
    武曲
    坐吃山空指數20%
    武曲的自我要求相當高,所以即使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企業家第二代,也不會成為紈褲子弟敗家型。天生自強自立,才不會因為巨額家產而驕傲無比,可以算是生活上難得的節儉富二代。他們有著吃苦耐勞的堅韌精神,更願意從底層做起,一方面證明自己的實力,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給自己鍛煉的機會,成就自己的事業,而不是不費吹灰之力的繼承家業。
    天府
    坐吃山空指數70%
    對於名利,天府沒有多強的慾望,他們是隨遇而安的人,作為缺少衝勁的企業家第二代,沒有為將來前景擔憂的壓力,更不需要考慮柴米油鹽的問題,很容易沉迷於紙醉金迷的生活,淪陷於物慾橫流的世界。心地寬厚的樂觀心態是很好,但如果太過安於現狀,就會如逆流而上,不進則退,自己的這一輩子畢竟還是要靠自己的。
    天相
    坐吃山空指數55%
    天相對自己很好,在他們看來,享受是理所當然的事。作為企業家第二代,有著令旁人羨慕的豐厚家底,不用為吃喝玩樂發愁,他們實在找不出克制自己瀟灑的理由。吃要吃最好的,玩也要玩最高檔的,雖然無法阻止他們近乎奢侈的消費,但只要加以監督,正確引導,天相也能夠在事業上腳踏實地的幹出一番作為。
    太陽
    坐吃山空指數28%
    太陽是絕對的熱情積極派,如果要當米蟲坐吃山空的企業家第二代,他們想想就會覺得難受,過不了自己心裡這關,怎麼可能安心投入到享受的狀態中?太陽有著許多階段性的目標,雖然不能確定完成,但至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說超越父輩,但至少不會什麼也不顧的讓家裡把自己的吃住全包了,總而言之,自己的這一份,他們希望靠自己去打拼。
    巨門
    坐吃山空指數32%
    心思縝密的巨門,作為企業家第二代,是沒辦法毫無顧慮花錢如流水的。不是杞人憂天,只不過想的比較長遠一點。父輩創造出來的家產再多,也不會源源不斷。巨門不會只想到眼前的財富,如果將來貶值了怎麼辦,遇到金融風暴又怎麼辦。正是因為這般有必要的想太多,讓他們沒有淪為坐吃山空的寄生蟲。
    天機
    坐吃山空指數42%
    天機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他們的想法有時不夠實際,理想太高,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也就會過大,再加上把面子問題也看得很重。於是作為企業家第二代,會給自己定個目標,做個計劃,可一旦遭遇失敗,就無法接受,甚至會為了扳回一局而將繼承的家產全部賭上。雖然不是絕對的坐吃山空型,但如果有勇無謀的想要闖出自己的天地,很容易因小失大。
    太陰
    坐吃山空指數52%
    作為企業家第二代,太陰不會是那種仗著自己家裡有錢就囂張至極,不可一世的人,多愁善感的個性反而容易造成他們得過且過的現狀。雖然不是刻意當米蟲,但不夠自信,使得他們在潛意識裡認定自己無法超越父輩,對於前景也就容易悲觀,大有逃避現實的意思。太陰需要找一個人帶領自己走出心理的困境,不管結果如何,總要發揮自己的才能試一試。
    天梁
    坐吃山空指數15%
    成熟穩重的個性對於企業家第二代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再加上天梁客觀處理問題的態度,坐吃山空的機率基本不大。雖然抱著豐厚的家產,但這畢竟是不勞而獲的財富,天梁總無法做到絕對的安心,更不要說會毫不控制的揮霍。他們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個完善的規劃,並且對於自己的決定,能持之以恆。天生財富,加上後天創造,不說發揚光大,至少不會退步。
    天同
    坐吃山空指數72%
    天同是知足常樂的代表主星,作為企業家第二代,缺乏必要的鬥志,就算父輩已經把路鋪好了,也會畏手畏腳的不敢行動,擔心自己沒有那個實力,害怕投資失敗。並且耐心不足,就算願意開始,也會在遇到失敗時中途離場。擁有萬貫家財是幸運,但如果不加以利用,更加的發奮圖強,就會變成不幸。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