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你的職場剋星是誰?

  • 字級 :
  • 奮戰在職場的人們可能大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些人就是和自己合不來!這些人就是自己的剋星了。為了少一些人生的“合不來”,少碰點人際關係的釘子,我們首先就一定要搞清自己的剋星,做到知已知彼,這樣離百戰不敗也就不遠了!
    看十四主星的職場剋星分別是誰:
    ◎七殺星
    不畏挑戰、反應靈敏、個性衝動、率性而為
    職場剋星:天機星
    七殺敢做敢當,喜歡挑戰,而天機想了半天可能定不了主意,碰到困難就會雜念紛飛,甚至“另覓它途”,所以兩人的工作配合性很差!
    ◎破軍星
    求新求變、勇於任事、我行我素、反抗心重
    職場剋星:廉貞星
    破軍最易衝動,認定的事九頭牛也拉不會,而廉貞傲氣十足,哪肯隨便服人?所以兩人一旦意見不能統一,勢必劍拔弩張!
    ◎廉貞星
    思想新穎、負責盡職、心高氣傲、要求過嚴
    職場剋星:武曲星
    廉貞和武曲都對工作要求特高,但前者可以一肚子話憋在心裏不說,一說就氣勢逼人,後者待人處事也不夠圓通。所以兩人之間交流難和諧,比拼往往多於合作!
    ◎貪狼星
    多才多藝、善於交際、貪多務得、任性倔強
    職場剋星:天同星
    俗語說“狼子野心”,說的就是貪狼了。貪狼好大喜功,而天同知足常樂。看到天同半天一動不動的工作風格,貪狼才不想“趕鴨子上架”!
    ◎紫微星
    厚實穩重、求知欲強、剛愎自用、愛發號使令
    職場剋星:天府星
    紫微最愛發號使令,而不喜歡別人管自己。而天府也有類似的“愛好”,那就刀對刀、槍碰槍了,衝突時誰也不想讓步,畢竟一山不容二虎嘛!
    ◎天府星
    ◎天性樂觀、不拘小節、隨遇而安、貪歡享受
    職場剋星:武曲星
    天府隨和圓轉,逍遙自在,但求大局穩妥,而不太注重細節;但武曲吃苦耐勞,處處苛刻,要求過嚴。武曲工作狂的作風令天府很失望,想舒適一點也就不能了!
    ◎武曲星
    剛毅果決、吃苦耐勞、倔強固執、待人欠圓通
    職場剋星:紫微星
    武曲倔強,自立自強,喜歡單打獨鬥,遇到喜歡指手劃腳的紫微,氣就不打一起出了,武曲會認定紫微束縛了自己!
    ◎天相星
    謹慎踏實、思慮周全、粉飾太平、輕言允諾
    職場剋星:七殺星
    天相講究原則,喜歡工作一步步的完成,力求穩步前進,但七殺偏於大開大合,甚至可以省略一些步驟,直奔目的,天相一看到七殺如此“偷工減料”,只會手足無措!
    ◎太陽星
    熱情積極、坦率直接、操心操勞、逞強好勝
    職場剋星:巨門星
    太陽愛鬥嘴,巨門也不是省事的料,甚至比太陽更“據理力爭”。太陽和巨門同處一室,那可能總是烽火連天,你方唱罷我登場,要做的事卻無進展!
    ◎巨門星
    心思細密、耿直明快、恃才傲物、多疑好辯
    職場剋星:破軍星
    巨門挑剔多疑,而破軍反抗心最重,多辯駁。巨門拂意的話一出,就會點燃破軍的火星子,隨之而來的是盛氣淩人的反駁,就算巨門有理也說不清辯不明!
    ◎天機星
    分析研究、思慮周全、神經過敏、心神不寧
    職場剋星:太陰星
    天機想法極多,很會出謀劃策,但要施行的話,能有外力協助定弦才好,偏偏太陰最容易受意見左右,少主見,倒給弄得摸不清方向,天機只恨“知音難覓”呀!
    ◎太陰星
    按部就班、個性謙遜、多愁善感、優柔寡斷
    職場剋星:破軍星
    太陰按部就班,講究的穩打穩紮,而破軍追求創新、變化。他們共事時,太陰怎麼跟得上破軍的步伐?那只有太陰在後面叫苦受累而且吃力不討好!
    ◎天梁星
    慈悲為懷、成熟穩重、老氣橫秋、操心勞神
    職場剋星:七殺星
    天梁的工作作風是成熟穩重,七殺的工作作風是雷厲風行,兩人自然難得協調一致,但是天梁如何拗得過七殺?如此吃虧受氣的往往是天梁!
    ◎天同星
    平易近人、知足常樂、畏首畏尾、想多做少
    職場剋星:天相星
    在困難面前,天同畏首畏尾,天相卻過於謹慎,那麼誰站在前面呢?天同想多做少,天相說多做少,那麼誰去多做一點呢?兩者相處的問題就可想而知了。
    其實,要想成功的話,關鍵不在於別人,而在於自己。就算真的如上文所說碰到自己的剋星,那也不是說注定會被“剋死”,只是更要講究一點與人相處的方法。如果能做到知已知彼,互相尊重、妥協,適當地逆著個性做人,剋星也可以變成自己的“貴星”!
    ※ 相關文章推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