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江予傳奇(三十六)

  • 字級 :
  • 江予莞爾一笑,道;"月亮當然不可能割耳朵,但是,我一直到長大了才懂,小孩子都不喜歡洗澡,耳後尤其髒,很容易抓傷,用這一招讓小孩子保持乾淨要比逼他洗澡容易多了!這也就是大部份命理的起源和目的,創造一個神話來讓人聽話,天人合一之學本來就是中國的傳統。"
    他一口氣講到這裡,看著天上的星星,道;"妳看滿天星斗,光是要分辨哪一顆星是哪一顆就很累人了,星象學家還要日積月累的記錄它們的變化,再和人間的現象比對,這可是科學家的精神,只是因為難以知道誰先誰後,或者是先入為主的原因,才會有很多荒謬的推理出來。"。
    他牽起她的手,指著北方上空一顆很亮的星,道;"妳知道那是什麼星嗎?";
    仇旭華茫然搖頭,江予正要回答,她突然用手掩住他的口叫道,"你別說,我知道,那是織女星!"。
    江予一楞,大笑道;"這是妳唯一知道的一顆星吧?";
    她把頭靠在他的肩膀,很舒服的躺在他的懷裡,嬌笑道;"你可別小看我,起碼我還知道另外一顆星;"。
    她的左手從他的大腿上移到小腹,纖手游移,忽緩忽急,低聲輕笑;"這顆星叫什麼呢?";
    江予舒服的正自迷迷糊糊,冷不防她突然用力一捏,江予痛得差點叫出聲來,仇旭華喀喀笑道;"我知道了,這是牛郎星!";
    他忍住痛,皺眉道;"我的大小姐,是牽牛星可以嗎?牛郎星多難聽!";
    她繼續笑道;"因為你這個是雙子星嘛!一邊是牛郎,一邊是牛,還有趕牛的鞭子呢!";
    她把臉偎到他的臉旁,火熱的貼在一起,小嘴湊在他的耳邊,膩聲道;"你就是我的牛郎星!"。
    "好啊!妳居然說我是牛郎!",江予伸手搔她的癢,仇旭華笑著身子躲來躲去,和他揉的更緊,幾乎整個人都翻到他身上去了。
    江予深深吸一口氣,花香更濃了,連空氣都帶著一絲甜味,萬籟俱寂,只有他們兩個不眠的人緊緊貼在一起,他和她的唇互相貪婪的搜索對方身體的每一吋空隙;隱約只聽仇旭華的聲音在問;
    "那顆到底是什麼星?";
    "北極星!"。
    不知道是誰的手還是腳碰到敞蓬的開關,車子頂蓬緩緩合上,清亮的月光下,只見車子劇烈的前後晃動,許久許久,才慢慢靜止下來。
    也不知過了多久,車頂又緩緩掀開,兩個人擠在乘客座位上,仇旭華長長的頭髮披在江予肩上,一動也不動。
    江予輕撫她的長髮,心中兀自沉思不已,這一週所過的日子完全不在自己的計劃範圍;本來認為決不可能發生的事,卻來的這麼快,這麼自然,而自己也幾乎開始習慣了!對王燕菲,他已無法再猶豫,必須儘快作個了斷。
    仰首看著逐漸發白的天空,星光稀疏,北極星仍然閃亮;人生是什麼?未來會如何?天上的星星是不是可以回答?
    仇旭華動了一下,把頭仰起來,親了下他的臉頰,道;"你沒睡,不累啊,我可是累垮了,在想什麼?";
    江予笑一笑,"我在想妳剛說的織女星;";
    仇旭華嬌嗔道;"你還在笑我?";
    "不是的,我在想的是,如果我們生在1萬2千年後,那麼妳的答案就是對的了;";
    仇旭華迷惑問道;"什麼意思?";
    "古人仰觀天象,發覺一個現象,天上只有北極星是不動的,其它星星都會繞著它旋轉,所以就認為北極星代表帝王;為政之道,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這是孔老夫子講的話,北辰就是北極星;漢朝提倡天人合一,就把天上的星宿劃分成和人間的帝苑一樣,星相學家稱天上這個區為紫微垣,把北極星叫紫微星,中國有一種算命術紫微斗數就是這樣來的;紫微紫微,就是帝王之意。"。
    "但是這和織女星有什麼觀係?";
    江予神秘一笑,故意賣關子,"漢光武帝劉秀即位後,有次和一個布衣朋友嚴子陵同榻敘舊,抵足而眠,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仇旭華頭都不抬,道;"什麼事,總不會是和我們一樣,做愛做的事吧?"
    江予失笑道;"那不就變成同性戀了;第二天,負責觀星的官就上奏說了,昨夜夜觀星象,客星犯主,恐是不祥之兆;"
    "結果呢?劉秀笑著說,別著急,沒事,是昨晚睡覺時客人把腳擱到我身上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