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 字級 :
  •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回答是為了養活自己。除了為了那一口飯,還有什麼動力能趨使我們每日汲汲營營?For fun?如果興趣可以和工作結合,而工作就像是在玩樂,似乎是不錯的生活方式。但這可不是件能輕鬆實現的事喔~不信?!你去問問司機大哥們,是不是每個人都剛好喜歡開車?
    當然,還是有部分的人可以克服現實的阻礙,將興趣與工作結合,成為真正「樂在工作」的人。我們現在就來看看那些主星的人能成就這項難度頗高的事。
    【第一名】天機星
    支援型的天機,古來就被認為是軍師及謀士的最佳人選。因為他們不但思慮周詳、更富有強烈的研究心,加上無限的創意,他們說起話來是滿腔的理想與熱誠。雖然有時會太過天馬行空,但天機善體人意,又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人際關係極佳,往往在談笑風生間就有人能認同他的理想,進而以直接或間接的方法出手相助。不過如果沒有天機本身喜好研究的熱誠也不可能成事。
    【第二名】貪狼星
    從貪狼的「貪」字,就可以看出貪狼的特性。在十四顆主星中,貪狼最為多才多藝,個性也最為多變,只要是未知的事物,他們都想嘗試!哪有好玩的事,他就往哪去。要他為了區區五斗米去做一件毫無樂趣與挑戰性的工作,那還不悶死他才怪!人生要是沒有一些刺激,實在太可惜了~。因為這樣的人格特質,讓貪狼有勇氣放手一搏,投入時間、精力甚至金錢在他認為有價值、或者有樂趣的事物上。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貪狼多半都有貪多騖得、缺少耐心的缺點,所以常被人說是:三分鐘熱度。
    【第三名】武曲星
    第三名就是最剛毅果決、吃苦耐勞的武曲了。既然在本文的開始便說了:這次的任務難度頗高,如果連堅忍不拔、不畏挫折的武曲都不能上榜,那還有什麼天理?武曲是領導型中的第三顆星,與紫微、天府相比,雖然少了點帝王之氣,但舉手投足間沉穩威嚴,眼神堅毅慈和,凡事身先卒,而且耐力十足又可以堅持到底,只要他們決定目標決不會輕言放棄。所以他們成功的機會自然提高許多。
    相信有一部分的人,在初出社會時,都曾有過一番雄心壯志,希望自己能發揮所長,但現實卻使他們不得不低頭。也有一部分的人是什麼都不想,只是跟著時間的軌跡,長大成人、成家立業。無論你現在從事的是什麼行業,無論這份工作是不是你的第一志願,思考一下:你要的是什麼?你是否能在工作中學習到成就自己的知識、能力與經驗,找到屬於自我的價值。如此,你便能成為真正「樂在工作」的人。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