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15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15

    民國25年,共軍由江西,經過二萬五千里長征,進入陝北延安。國軍一路追擊,部隊駐在西安,由張學良任西北剿總總司令,張的夫人于鳳至則兼任西安婦女協會的理事長。
    "太可惡了!",于鳳至一拍桌子,氣憤的站了起來。
    張學良嚇了一跳,抬頭道:"怎麼啦?什麼事讓妳這麼生氣!"。
    于鳳至把手上的信函拿給張學良,怒道:"達令,你看,這怎麼得了,你的手下一個團長,槍殺了他老婆之後,大搖大擺回到部隊,竟把自己比做武松!誇說他親手殺了一個淫婦!"。
    張學良嘆了口氣,道:"妳在說張宗靈這件事。"。
    于鳳至道:"這件事你知道?那你為什為不處理呢?現在全西安都在傳這件事,議論紛紛,說國軍軍紀不嚴,縱容殺人犯。"。
    張學良苦笑搖頭,兩手一攤,道:"妳又不是不知道,我能管得了中央軍嗎?他可是黃埔嫡系,天子門生啊!"。
    "那又怎樣?殺人償命,欠債還錢,要不然我把這陳情書轉給宋美齡,請她伸張正義,我就不信老頭子不管這件事!"。
    張學良眉頭一皺,道:"妳還是別惹事吧!我這個義兄,最近正在和我鬧意氣,嫌我剿匪不力,故意拖延,前幾天顧祝同才來了一趟,說老頭子非常不滿;妳這時去告狀,不是不合時宜嗎?"。
    于鳳至氣呼呼道:"難道便宜了這傢伙?我這個婦女協會理事長還要不要做下去?人家既然把狀子遞給我,我不吭一聲,像話嗎?"。
    張學良道:"管他呢,生逢亂世,哪裡沒有死人?每一個都要去管,那也忙不完吧!妳就是這個性子,好管閒事,又不是咱們東北軍的事,幹嘛插手?"。
    于鳳至臉漲的通紅,生氣道:"你怎麼這樣說話?好好好,我不管,依你,依你,什麼都依你,依你的性子啊,人家都騎到你頭上了,你還要忍。"。
    張學良臉一沉,道:"妳又胡說些什麼?"。
    "我胡說嗎?你看你,在關外好好的大帥不幹,跟著老頭子到處轉。從易幟到現在,人家有真心對你嗎?還是敷衍你這個義弟而已?你連個張宗靈的事兒都管不了,到底你是總司令還是胡宗南是總司令?"。
    張學良用力揮手,也生氣道:"妳老是跟我唸這些事,煩不煩啊!我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于鳳至繃著臉,道:"你以為我喜歡啊!你被人家叫"不抵抗將軍",我面子往哪兒擺?馬君武寫詩把你罵成這樣,你還是要委曲求全,苦水往自己肚子裡吞,你受得了,我受不了!"。
    一提到馬君武,張學良突然氣餒了。他陪笑道:"好了,好了,我聽妳的,可以吧!我明天就打電話處理這事。"。
    于鳳至搖搖頭,道:"不行,你明天又拖明天,現在就打。"。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