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8

  • 字級 :
  •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8

    張靈甫心中有句話憋了很久,這時終於忍不住了。
    他沉聲道:"壽山兄,基本上,我是不太相信有命這回事,您這,會不會太小題大做了?而且,茲事體大,萬一校長察覺….";
    胡宗南別過臉來,向著張靈甫,道,"老弟,我痴長了你幾歲,從沒有把你給當外人,咱們也敞開天窗說亮話。當初,校長交待我這件事時,我也和你一樣,心中不信。";
    "當我抓了孫良誠後,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老胡,我服了你了,這本書裡,已經說了我必敗於你之手,我是心服口服。""。
    "當時我心中納悶,這孫良誠是馮玉祥麾下第一員猛將,怎麼講話這麼無聊?"。
    他又道:"可惜馮帥是基督徒,不信這個,否則我們也不會一敗塗地,唉!這都是命中註定。"。
    他看我似有不信,把書翻到其中一頁,說道:"壽山兄請看,這是批我命格之注,書中說我:"遇祥而爵,逢胡則亡""。
    我還笑著對他說道:"這是碰巧吧!天底下姓胡的人這麼多!"。
    "說完我也不放在心上,想他是敗軍之將,不過是找一個輸的理由罷了。"。
    "但是這下我好奇心起,於是把我,和身邊幾個人的命盤都測試了一下,唉。";
    胡宗南長嘆一聲,道:"宗靈,你回去自己也試試看吧,不試則已,一試則心旌動搖,書中說法不只是清清楚楚,簡直,簡直,",他似乎不知要如何措辭,想了想,道:"我想了很久,知道未來命運的結果又能如何?辛棄疾八百年前為何要把書藏起來,不傳後人?世上流傳的版本為何會和真本有差異?當初刪書之人其理何在?書到了委員長手裡,對革命大業到底是禍是福?"。
    他講到這裡,出了一回神,搖搖頭,從懷裡拿出一張信箋,道:"這本書既然再度出土,就必然有它的道理,我只不過效法前人,盡人事聽天命罷了。這裡總共有二十二句賦語,我認為太過直接,會影響領袖判斷;"。
    胡宗南慎而重之對張靈甫道:"宗靈,這不是公事,而是我以私交來拜託,你可以不用答應我。但你如果答應了,那這件事就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何?"。
    張靈甫看著目光灼灼的胡宗南兩隻發亮的眼睛,竟不知該如何回答。一時之間,兩人身形僵硬,大廳裡充塞肅殺之氣。
    XXX
    仇旭華心情煩燥,正坐在辦公室裡生悶氣。
    從新聞播出公司要被合併之時開始,所有人像被捅穿的馬蜂窩一樣,到處都是嗡嗡嗡的討論之聲。
    由於公司被併,老總位置明顯不保,於是,她和老總的特殊關係導致她也變成了拒絕往來戶,往日一堆人簇擁著她的情景不再。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