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誰最容易被同事排擠?

  • 字級 :
  • 找工作時,大多數人會考慮的條件不外乎是工作內容、薪資、福利、環境和公司前景等等,而在環境的部分,公司同事可算是最讓人注重的一項,畢竟人是群居的動物,尤其在職場上,人際關係更是影響你工作效能的一大因素,擁有好的職場人際,能讓你得到許多助力,工作情緒上也能更加愉悅,自然而然工作表現也將扶搖直上。反之,不利於你的職場人際則將會成為你成就事業的絆腳石喔!我們來看看在紫微十四主星中,究竟誰最容易被同事排擠,又分別是什麼原因呢?
    【第一名】武曲星
    武曲本質剛毅、處事果決,在職場上更是不畏挫折、負責盡職,這樣先天的好條件在職場上本來應是得天獨厚,但因為他一向喜愛獨來獨往,不愛交際,待人欠缺圓融,於是在同事間容易被冠上不合群的標籤,成為獨行俠,也因為他對逢迎拍馬之事頗為不屑,更不容易得到上司的賞識,這些都是他在職場上常會遇到的問題。
    【第二名】七殺星
    七殺胸襟磊落、舉止大方,對新奇的事物都有強烈的好奇心,在職場人際上是一個喜歡行俠仗義、不拘小節的人,若遇到懂得欣賞他的人,必能和他成為莫逆,但他個性上衝動、率性而為的一面會是影響他職場人際的一大致命傷,容易和同事在言語上產生衝突,或在處理事情時太過任性而未顧及其他同事的感受,對其造成傷害,進而在自己的職場關係上埋下不安定的因子。
    【第三名】巨門星
    巨門心思細密、耿直明快,喜歡思考和研究,古來稱之為「暗星」,主口舌糾紛,說到此,大概就能知道巨門在職場上會被同事排擠的原因了吧!沒錯,因為巨門常常直言不諱,看到他覺得不對的事不經思考便衝口而出,而且舌利如刀,難免得罪人,而且他多疑的個性使得他在待人處事上可能變成一個咄咄逼人、吹毛求疵的挑剔者,也是他不受同事歡迎的主要因素。
    看完了上面的分析,你的主星名列榜上嗎?如果有,既然已經知道原因,就要開始思考如何改進;若是沒有,也不代表你就能放鬆喔!人與人間的相處是非常微妙的,每個人在個性上都會有不被其他人接受的一面,如何和不同性格的人、用不一樣的態度去相處,這是我們都要一起學習的重大課題喔!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