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誰最需要加強工作的時間管理?  

  • 字級 :
  • 所謂的工作管理,其實是和一個人的做事習慣息息相關,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養成一些習慣,有的習慣也許看似沒什麼大不了,稱不上是惡習,但往往就是影響工作成效的絆腳石!譬如說,有些人習慣在開始做事之前一定得花個10來分鐘整理桌面、抽根煙;或者,有些人喜歡從簡單的事情先做;甚至,中午吃飯時間加上事前計畫要吃什麼、吃完後飯後閒聊就花掉了2個鐘頭。我們來看看,到底哪三個主星的人在工作的時間管理上,需要特別注意?
    【第一名】天同星
    不喜與人爭、喜歡享福的天同星,一遇到困難的事情、或者做起來會感到不愉快的事情,就會犯起時間管理的禁忌-拖延的毛病!也因為這樣,天同的人工作時的優先順序便出了問題,天同主星的人會將曾經做過、較容易做、或者做起來較愉快的事情優先處理,反而困難、重要的事情堆了一大堆,最後慘不忍睹!另外,在做事之前先休息一下、做點什麼準備動作,反而拖延了時間,這也是天同的另一個壞習慣喔!
    【第二名】天梁星
    雖然天梁和天同一樣都是合作型的主星,但天梁榜上有名的原因跟天同不太一樣!天梁星的人愛面子、不喜得罪人、有想當好人的味道,因此當別人有求於他時,他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情全力幫他人,就算這件事明明不是他的工作範圍,甚至他心底也有些不甘願,但他仍是有求必應,比菩薩還靈光,因為他不會拒絕別人!由於大家都知道他這「好人」的個性,有事都會請他幫,使得天梁自己份內的事情沒時間處理,最後別人的事情幫完了,自己事情永遠作不完!
    【第三名】巨門星
    巨門星的人多能言善道,相較之下行動力比較不足,可能會有開過多口頭支票,但執行時卻發現無法全部兌現的問題,這也是他在時間管理上的一大缺失。而巨門星的另一個特質就是多疑,反應在工作上,就是巨門星的人不容易放心將事情交給他人或部屬去做,可能是質疑部屬的能力,或者怕別人不夠細心,因此會有事必躬親的狀況發生!想當然爾,當一個人無法把該授權、該放手的事務交付給他人,而什麼都要管的時候,他一定覺得時間很不夠用呢!
    其實時間管理就是自我管理,藉由改變自己既有的習慣,讓自己做事更有效率與成效,這就達成了學習時間管理的目的!除了以上三個主星之外,每一個主星其實都有自己在時間上的一些盲點,陽性的主星有時反而會過份講究效率,而變成時間在操控他;陰性的主星由於做事的態度不夠積極,比較容易有拖延、找藉口而影響了做事的優先次序!省思一下你的習慣,看看平常是不是有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地方,掌握好時間會讓你工作更愉快!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