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江予傳奇(十一)

  • 字級 :
  • 窗外的風雨聲彷彿都已停止,幽暗的食堂裡,只剩下心跳的聲音。
    江予緊緊擁著王燕菲,感覺到滿膛的熱血快要爆發出來,心中充塞的只有一個聲音,"他要全力保護懷中的這個女子,絕不讓她受苦;";她柔順的躺在他的懷裡,兩人都不出聲。
    江予用手輕撫著她的秀髮,低聲問道,"妳在想什麼?"。
    沒有回答,卻換來一聲輕輕的嘆息。
    江予心中一緊,一股陰影突然竄出腦際,只覺喉頭發乾,他不禁啞聲道;"妳還放不下他嗎?"。
    王燕菲身子一動,卻不答話,回應的仍然是一聲嘆息。
    江予思索著公司中,誰是他可能的對象;男性、留洋、已婚的主管,在公司500名員工中至少有30名以上,他迅速在腦海中掃瞄了一遍,但是很快的,他就放棄了,知道是誰?有意義嗎?
    他把手鬆開,懷著歉意道;"對不起,是我不對,不應該介入你們的感情世界;";
    他頓了一頓,接著道;"回去吧,雨停了。"。
    雨後的山上,空氣格外清新,江予貪婪的大口吸氣,滿腔的鮮綠讓人精神為之一振,他笑著對王燕菲道;"人生真是難以預測,今天發生的每一件事,好像是冥冥中注定的,又好像是上天開的玩笑;但是,不管如何,它都是我們心裡的一個小秘密,OK?"。
    王燕菲低著頭沿台階走,仍然不回答。江予也不理他,自顧自的看著雨後青翠的山與樹,回味剛才的這一場暴風雨,大自然的放電不過就是物理作用,帶給所有生物的卻是完全不同的生命滋潤與軌跡;感情是人類特有的放電作用嗎?和大自然的放電作用是否會相互影響?剛才的她,一時的放縱是心理的,還是生理的放電?
    "江予,",王燕菲驀地打斷了他的胡思亂想,"你中午為什麼會到這家餐廳?"。
    "哦,還不是Wendy害的,",江予也不打算瞞她,一五一十的告訴她原因;
    最後又補了一句話;"所以我們今天的邂逅,始作俑者就是她。"。
    "算命會洩漏天機,這是真的嗎?",王燕菲若有所思的問道;
    "當然不是,這都是江湖術士編出來騙人的;",江予呵呵大笑,"什麼命越算越薄啦!洩漏天機啦!都是不可能的,妳想想看,算命師靠算命維生,他不編一些駭人的話,別人為什麼會要相信一個萍水相逢的人?傾談最私密的事?";
    他感慨道;"算命和所有的學問一樣,只是另一種專業,哪有什麼天機可言?可惜不學無術的算命師太多了,只好藉怪力亂神來矇混過關;";
    "嚴格來講,我很少替人算命;測字、卜卦、風水等等都是觸機,談的是一時的現象,而不是算命;真正的算命是看先天的命,像八字、紫微斗數、鐵板神算、是三個主要的算命方式。"。
    "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比較準確?",王燕菲好奇的問;
    "這就見仁見智了,其實命只有一條,真理只有一種,這三種論命方式可以說是用不同的角度看人生;但是,不要忘了,3百年前的人生和3百年後的人生見解可能完全不同,所以解釋方法也可能相反,就怕碰到一些食古不化的老頑固,
    望文生義,錯誤連篇,害人不淺。"。
    "那,命嫁二夫…怎麼解釋呢?",王燕菲遲疑問道。
    "命嫁二夫的批命方式犯了邏輯學上的謬誤,這種批命不負責任,也把人生描述的太過簡單;",江予走到了車旁,打開車門讓她進去,上了車繼續說道;"會有這種命格的人大致上有二種人,一種是旁若無人,我行我素的個性,老娘只要喜歡,要怎麼作,有什麼不可以?",王燕菲聽他說的有趣,不禁噗哧一笑;
    "另一種卻是多情種子,太過感性,容易悲春傷秋,心太軟,又不太能拒絕別人,常常跳進感情圈子裡就轉不出來了!命嫁二夫,前者是自己的選擇,後者卻常常是身不由已,被命運選擇了。"。
    江予神情轉為嚴肅,道;"妳知道嗎?我一向不太鼓勵人算命,只鼓勵人造命;";
    "造命?",王燕菲重覆這兩個字,"什麼意思?"。
    "造命,就是創造自己的命運;算命是消極的,宿命的,造命卻是積極的,創造的,妳知道自己的命,那只是妳的性格,一個人的性格決定命運,但是如果妳積極去面對自己的個性作調適,命運絕對可以改變!Jennifer,妳可以選擇命運,而不要讓命運選擇妳。"。
    王燕菲看著江予堅定的神情,眼睛漸漸清澈,"選擇命運?被命運選擇?",
    她抬起頭來,"江予,你能幫我?"。
    "當然,",江予信心無比的說道,"只要妳願意,記得我剛剛說的笑話,求人不如求已,我可以幫妳,但是,命運仍然掌握在妳的手上。"。
    王燕菲定定的看著他,江予知道,她困在感情的漩渦裡太久了,還不太有信心。
    "燕菲,",江予懇切的柔聲道;"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幫妳…..;",話還沒講完,王燕菲突然抓住了他的手,江予一楞,轉過頭去,王燕菲身子靠了過來,顫抖著開口;
    "江予,抱緊我;"。
    "什麼?",江予一時以為聽錯,還待再問,王燕菲已經把雙手伸到他的腋下,隔著車子的變速箱,緊緊的抱住了他。
    江予只覺腦中轟的一聲,反手摟住她,四片火熱的嘴唇再度相遇,王燕菲不再像第一次親吻時那麼退縮,熱烈的回應,兩人心神俱醉,渾然忘了今夕是何夕。
    一股熱氣從丹回直衝腦門,江予抵受不住,雙手在她身上摸索,慢慢將她上衣拉開,輕撫她絲緞一般的肌膚,王燕菲嬌喘連連,口中發出毫無意義的噫語,江予又再伸手去解王燕菲的皮帶,王燕菲身子一顫,終於在他的手伸入以前,反手壓住江予的手,喘著氣道;"別…"。
    江予不理她,溫柔的吻著她,王燕菲艱難的,掙扎著,拉著他的手,吐出了幾個字;
    "你….不介意…他…嗎?"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