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江予傳奇(二十八)

  • 字級 :
  • 車過台中之後,火焰山遠遠在望,炎夏的山頭生長了些綠意,紅色的岩石裸露出來,這是高速公路中台灣的著名路標,看到它之後,再兩個小時就可以回到台北了。
    江予把車開進泰安休息站,仇旭華一路上都不理他,兩個人下車時,許多路人都為之側目;確實,名車、美女、招來許多羨慕又或嫉妒的目光,但是,誰知道他們心中的苦呢?
    江予和仇旭華梳洗完畢,江予提議走一走活動一下筋骨,休息一下再走,她不置可否,跟著他走到一個涼亭,上到2樓觀景台,遠眺高速公路筆直插入火焰山裡,路上車子呼嘯而來,又呼嘯而去。漫無盡頭。
    "我每次走高速公路時,總喜歡來這兒坐上一會,看一看來來往往的車陣;",江予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對她說話;涼亭週圍的環境清幽,杳無人影,間或涼風襲來,蟬聲陣陣,正所謂樹動風猶靜,蟬鳴山更幽;仇旭華閒閒站著,看著遠方的火焰山,又像是什麼都沒在看,兩眼對不上焦似的茫茫然。
    "這裡很少人會來,每個人都在匆忙趕路,所以這個涼亭就構成了一個奇怪的舞台,一個極動與極靜的對比之處,站在這個舞台裡看出去,就像站在太極圖的中心點一樣,讓我常常有很多領悟;"。
    "妳看這些車子來去高速奔馳,為的是什麼?古人站在江邊樓頭,看著江中船隻來回,不禁感嘆,天下之人,熙來攘往,皆為名利;他看的是船潮,我們看的是車陣,千年以來,科技進步這麼多,結果還是一樣不變;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但是有多少人可以趁休息的時候,靜心思索,走對的路。"。
    仇旭華動都不動一下,江予卻可以感覺的到她正在凝神傾聽,他心中暗笑,離開窗邊,隨意走動,活動筋骨,不再說話。
    蟬叫的更響了,江予繞室疾走,突然覺得心中鬱悶之極,不吐不快,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著實讓他喘不過氣來,今天在這休息,本來只想要找方法化解和她的尷尬勁兒,逗她開心,卻不料讓自己也放鬆開了,他走著走著,一聲低嘯,抱拳沉馬,竟然打起洪拳來。
    仇旭華初時還當他在耍寶,故意別過頭去,直到他打的興起,吐氣開聲,腳踩三七步,一指定中原之際,她不禁看呆了,平常溫文儒雅的江予變了個人,像是一個穿著襯衫的現代舞者,進退有節,姿態優雅,渾身充滿力與美的感覺。
    江予專心打著拳,大開大閤的洪拳打完,由極動轉為極靜,他吸了口氣,緩緩下腰,紮了一個二字鉗陽馬,尋橋標指,打的正是詠春拳裡的小念頭。
    仇旭華看著他的怪模怪樣,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我的天,你這個是什麼怪招?姿勢這麼….不雅?"。
    江予笑了笑,說道;"這是詠春拳的入門拳,是女生發明的,所以姿勢特別注重小巧端莊,才不會春光外露,最適合近身摶鬥,反而被妳說成怪招,可見創新有多困難!"。
    江予打的順手,立起身來,轉為前弓後箭,左手捏成鶴嘴,右掌微縮,立成虎型,乃是少林正宗,虎鶴雙型拳。
    仇旭華癡迷的看著他,道;"你打的真好看,什麼時候學的?"。
    "很小了,那時候很迷武俠小說,想當俠客,每天總要練個2、3個小時,苦練了2年,回想起來,竟已十幾年沒打過拳了。"。
    江予打完拳,頓覺神清氣爽,心中的鬱悶一掃而空,只是免不了大汗淋漓,忽然一陣清風吹來,只覺通體舒暢,全身上下充滿用不完的精力。
    仇旭華咬著下唇,眉頭輕蹙,神態說不出的嬌柔好看,開口道;"我認為你的說法不對;";
    江予看她看呆了,一時竟沒去聽她說什麼,她看他沒在聽,臉上怒氣上來,卻看到他發呆的樣子,自己也不禁好笑;
    "你有沒有聽到我講話!";她故意怒聲道;
    江予回過神來,趕忙回答;"當然有!";
    "那我剛才說什麼?";
    江予不禁語塞,說謊當場就被抓到了,他搔搔頭,只好陪笑道;"我本來有聽到,被妳一問,反而忘記了;"。
    仇旭華冷哼一聲,不再理他,道;"你的說法不對,像我,就不追求名利,我只追求真愛,有了愛,其它都不重要;"。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