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江予傳奇(二十五)

  • 字級 :
  • 枕在江予懷裡的仇旭華睡的香甜,江予的腦海裡卻是思潮澎湃,無法成眠。
    回想起這一段時間的遭遇,變化之奇,難以預料,難道這真是命運的安排?
    他一直在抗拒仇旭華,卻偏偏讓她更是用盡手段,機關算盡;
    他一直想保護王燕菲,卻偏偏讓她遭受更多的打擊,有緣無份;
    現在他和她的關係算是什麼?
    懷裡的女孩動了一下,溫熱的肉體接觸磨擦又帶來了銷魂的快感,他對她不能說沒有愛,經過一夜廝磨,情慾的力量更是高漲,靈與肉,孰為先?孰為重?他輕撫著她的背,光滑、柔軟,就像上好的緞,沒有一絲瑕疵,他想起昨晚的輕狂,身上又熱了起來。
    仇旭華輕嗯了一聲,眼睛沒有張開,纖手卻緩緩在他的胸前畫圓圈。
    "好癢;",他笑著道,雙手抱緊,她的身子軟綿綿的貼住他,柔若無骨。
    "Wendy,妳不怕懷孕嗎?";江予脫口而出馬上後悔,這時候問這種問題不只突兀,而且無趣。
    果然仇旭華睜開眼睛,兩手撐開他的懷抱,"怎麼,你怕我要嫁給你嘛!"。
    "不是啦,",江予有一點狼狽,怎麼說都不對,靈機一動道;
    "我只是想到了一篇小說,我以前看的時候非常感動,我覺得他道盡了生死愛慾的問題,而小說就是從女主角未婚懷孕說起的。"。
    "是什麼小說?",仇旭華被勾起了興趣。
    "東方白的口口,這兩個框框是無題的意思,卻比用無題兩字還要更令人震撼;";
    她搖搖頭,表示沒看過,"這是什麼時候的小說,我連聽都沒聽過,裡面說些什麼?";
    她頓了頓,接著道,"我還以為你要說的是霍桑的名著"紅字"呢,他說的也是未婚懷孕的女性,碰到的是懦弱又不敢負責任的男人;",她狠狠瞪了他一眼。
    "天下的事本來就是一直在重覆的,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不論哪一種人,古今中外,每個人都在相同的圈圈裡打轉,否則算命怎麼會準呢?",他又想到了當初替她卜的謙卦,男子裸身之象,不就是現在的最佳寫照嗎?
    "東方白的小說登在七十年代的現代文學月刊裡,那可是幾十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未婚懷孕、墮胎都還為社會所不容,他的小說裡的男主角為了幫忙一個他素不相識的女子,擔起了所有的罪惡,自己上十字架,讀起來非常震撼。"。
    仇旭華默默聽著,突然插嘴道;"我以前讀紅字的時候,也感覺到非常震撼,覺得女生實在可憐,被社會及傳統壓抑,那時候我就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突破,我絕不做一個人云亦云的可憐蟲;"。
    "那妳今天算不算突破了?",江予促狹問道;
    仇旭華一楞,隨即聽懂了他的雙關語,不禁暈紅了臉,捏緊拳頭,重重捶了他一下,嗔道;"不算,當然不算;",
    她霍的從床上坐起,直視江予,正容道;"江予,告訴我,你愛我嗎?"。
    江予看著她絕美的臉孔,近在咫尺,心中想著剛才的溫存,怎麼說的出口不愛?但是奇怪的是,他也無法開口說愛,對她,就是不像對王燕菲般把愛說的那麼自然,他只得顧左右而言它了;
    "妳的愛是指哪一種?是愛到深處無怨尤?還是情到濃時情轉薄?",
    "又或者是問世間,情是何物的生死相許?還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愛?"。
    她楞住了,喃喃道;"愛就是愛,還分這麼多種?",
    "當然啦!還有一種愛呢!",他輕哼起了歌詞;"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她生氣了,抓住了他的手,"你在混淆視聽嘛!這些愛是不一樣的;"。
    "那還有另一種愛;",他又哼起了歌詞;"你曾經對我說,你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知道,但永遠是什麼?"。
    她不禁笑了起來,搖著他的手道;"你還蠻會唱歌的嘛!我懂了,那麼我修改我的問句好了;";
    她再度看著他,很嚴肅的開口;"江予,你現在愛我嗎?"。
    江予看著她專注虔誠的臉,看著她棉被滑落在腰間,露出令人眩目的上身,看著她披散的長髮,看著她緊緊抓住自己的手,突然之間,他覺得自己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可惡男人,不管如何,仇旭華為了追求她的愛,付出了一切,而自己呢?不停的逃避,真的是因為王燕菲嗎?他自己都搞胡塗了。
    他緩緩靠過去,抱住她,心裡湧起了一陣衝動,他太對不起她了,只想要告訴她,關於星光與河水,竹林與微風的故事;
    "你心中沒有愛,所以空虛,所以寂寞,",他輕輕唸著王尚義"野鴿子的黃昏"裡的句子;
    仇旭華沒聽清楚,問道;"什麼?";
    他不答,熱烈的唇已經封住了她的嘴;
    再也不需要任何的語言了;
    明天是和平還是戰爭管他娘!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