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命盤順逆向,人生大不同?

  • 字級 :
  • 拿起紫微命盤,面對上百顆星星,很容易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很多人更糾結在不同的行運方式,是否會帶來不同的人生?如果你充滿好奇或是疑惑,看完這一篇科技紫微網文章,將給你全新的清晰視野。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命盤順逆向,人生大不同?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少說法指出「大運」先經過夫妻宮的人重視感情,而先經過福德宮的人重視自我享受,這些說法,究竟意義何在,我們該如何參考呢?

     

    其實,紫微命盤行運只有兩個方向,像「流年」就是依照命盤上子丑寅卯的順時針方向,依次來判讀年度運勢。
    >>必算!2020年輪到你走大運?

     

    但是很多人關心的十年「大運」,就更具變化性,會依據出生年份的陰陽屬性和性別條件,而有順逆兩種截然不同的走向。例如從命宮順時針方向依次經過父母宮、福德宮…。逆時針方向依次經過兄弟宮、夫妻宮…。簡單來說,第二大運走到父母宮必為正向,走到兄弟宮必為逆向。就像跑操場一般,不管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繞著同一個圈子,都會到達一樣目的地,只是沿路風景不一樣,當事人的心態與情緒也將隨之起伏盤旋。
    >>批大運!指點你未來十年生涯規劃

     

    既然每個人行運遇到的星有所差異,就必須依照行運到哪宮位,就由該宮位的主星來擔綱演出,判讀吉凶。所以只要多接觸科技紫微經常談到的14主星意義,就可以大致了解自己運勢的變化起伏了。

     

    至於沒有走到夫妻宮的大運,就沒有結婚命?沒有走到子女宮的大運,就生不出孩子?這些乍聽成理的命理驚世名言,千百年來困擾著許多人,究竟該如何解讀?

     

    簡單來說,紫微命盤一共有12個格子,一格管10年大運,走完12格就得120年,就算長命百歲的人,有些宮位也是永遠都走不到。假設一個人沒有走到夫妻宮的大運,就沒有結婚的命這個說法是可能的;如果一個人沒有走到子女宮的大運,就生不出孩子?從統計科學與客觀角度來看,世界上古往今來有一半的人都是這種情況,所以不需要再說下去你也能理解其中的荒謬,很多人的擔心,其實都是被嚇出來的。

     

    同樣地,走到哪一個宮位時,也無須把宮位名稱跟命運直接畫上等號,例如走到田宅宮,不一定會買房子,走到子女宮,也不一定會生孩子。其實宮位最大意義是在命盤裡呈現先天特質,比如說夫妻宮有貪狼星,所以在感情上,會期待多采多姿的愛情模式,更會用強勢態度來要求另一半,來實現自己的感情目標。事業宮有七殺星,意謂在工作上,會有不畏艱苦,想盡辦法追求成功的勇往直前態度。

     

    「命」和「運」是不同的邏輯規則,例如夫妻宮是我們一輩子的感情態度,財帛宮是我們處理金錢的模式和心態。這些命定特質是與生俱來,後天如果沒有重大刺激或是刻意調整,都是相當一致的,所以我們才能藉著命盤來算命。
    >>像名師親算!解讀你命盤裡的玄機

     

    但是「運」就不一樣了,像是「流年」、「大運」就是隨時間流轉而變化的時段,相當受外在環境影響。所以算命趨吉避凶的意義,就在於即使不對的時刻,也因為善用自身優點,避免缺點牽制而逆轉勝,出現驚喜;如果是在對的時間,就要懂得把握機會,運用最有利的資源,掌握幸福人生的關鍵時機。

     

    所以,了解命盤順逆向的差別後,更要多多運用紫微神奇力量,才能走好人生順逆境。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