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從紫微命格找自己的信條

  • 字級 :
  • 「成功貴在堅持」這句格言可稱為史上出現率最高的名言語錄,現實中的各種版本也層出不窮: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神曲》
    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拿破崙
    成功的秘訣,在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盧梭
    要在這個世界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伏爾泰
    當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愛迪生
    ……
    有著如此多的名人加持,「貴在堅持」儼然早已成為人生的鐵律。可是當我們看到身邊那些堅守平凡崗位幾十年的人們,看到彼此明知個性不合還湊合一輩子,我們真的會認同那就是成功人生的標準嗎?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從紫微命格找自己的信條

     

    信錯格言毀一生啊!《易經》當中,老祖宗早在幾千年前就告訴了我們,「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易經》六十四卦更揭示了自然界的萬般變化,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並用卦辭教導我們,怎樣用辯證唯物主義思想去應對各種形勢變化。

     

    所以,所謂的貴在堅持,那是因人、因時而異的。當我們走在人生的迷途,或者面臨抉擇的路口,也要從人與時這兩個尺度進行評估,到底是該堅持不懈,還是華麗轉身?只需簡單2步即可化身命理師,自查且不求人:

     

    第一步、查命格: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再派生出八個基本卦和六十四組合卦。《易經》以陰陽為基數,派生出各種變化。複雜的暫且略過,這裡的四象即火、金、木、水四種物 質,亦對應太陽、少陰、少陽、太陰四種天象。如果對應到人,就是開創型(火一般的意志與行動力)、領導型(金一般的現實主義和尊貴)、支援型(木一般的條 理清晰與表達力)、合作型(水一般的溫和細膩與配合力)。

     

    看自己是哪一象的人,並不是民間八字所說的水命、火命那麼簡單,而要用到紫微斗數。雖然紫微和八字同根同源,都是源自易經,都要用到年月日時四個參數,但紫微斗數之所以被稱為「帝王之術」, 那是因為歷朝歷代都配有專業的國師、科研設備和專項資金,並且有專業的人員記錄和傳承,這可不是民間流傳的八字所能比肩的。尤其是古代資訊、交通都不發 達,不像現代有即時通、社群平台,就連發音都可能不準,造就了如現今十里不同音的方言,所以八字這個東西傳來傳去,也就有了各種版本和派別,各執一詞,眾 說不一。

     

    言歸正傳,用紫微斗數查詢紫微命盤,自行搜索一下就好。查到以後,找到「命宮」所在的格子,找到左上角的紅色主星(1顆或2顆),沒有紅色主星時,以對面「遷移宮」主星為準。對應下表:

     

    類型
    四象
    屬性
    命宮主星
    人生基本模式
    開創型
    太陽
    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做了再說,求新求變
    少陰
    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有跡可尋,有利則變
    少陽
    太陽、巨門、天機
    思多行少,忠於職守
    太陰
    太陰、天同、天梁
    安於現狀,隨波逐流

     

    第二步、查行運:
    同樣的方法,找到「大運」所在宮位的主星,對應下表,即可得出結論:

     

    命宮
    送你一句格言
    開創或領導型
    開創或領導型
    世界那麼大,愛幹嘛就幹嘛,有命就是任性!
     
    支援或合作型
    耐心點,還沒到最好的時候,穩中求勝吧!
    支援或合作型
    開創或領導型
    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支援或合作型
    人有夢想固然是好事,但還是先面對現實吧!

     

    說到底,人生不是一成不變的,所有的進退抉擇,什麼時候該拼前程,什麼時候該曬甜蜜,都是由「命」和「運」來決定的。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我們才會事半功倍,一帆風順。如果信錯了格言,把所謂的「貴在堅持」當成自己不求變通和上進的藉口,那等待你的將會是人生的滑鐵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