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有能力卻易被解雇的人

  • 字級 :
  • 職場中做人比做事重要,即使你身懷絕技,能力超強,若不會處理與上司、與團隊的關係,那麼你即便再有才幹,別人也不敢用你,踢掉你也是遲早的事。哪些人屬於有能力也容易被辭退呢?科技紫微網希望你能重視這個問題!(請參考事業宮主星,不知者可點擊此處排盤>>

     

    有能力卻易被解雇的人

     

    第一名:七殺星——不容易尊重和服從上司
    職場之所以會有上下級,是為了確保團隊工作的展開。上級掌握一定的資源和權力,考慮問題是從團隊角度考慮而難以兼顧到個體。尊敬和服從上級是確保團隊完成 目標的重要條件,而七殺星就很難站在團隊的角度來思考問題,遇到不合自己利益與心意的決定,往往容易去找上級的麻煩,甚至恃才傲物。這樣的員工如何容易生 存,更別說會走得遠?如果對上級做出的決定你認為不合理,可以透過正常途徑與方式去爭取,而不是消極對抗。

    >>我的命格適合創業嗎?

     

    第二名:破軍星——帶頭鬧事,與團隊對抗
    破軍星的人從來就不怕事,遇到自認為不合理的事,就很會帶頭鬧事。可是職場中受委屈甚至不公平的事情都算是常態,員工可以選擇合適的方式提出,也可以選擇 到人事部門尋求幫助。採取煽動鬧事的方式解決問題,往往會把自己推到一個更加不利的境地,因為這種方式是團隊是絕對不能容忍的。結果問題沒有解決,帶頭鬧 事的人往往會被「殺無赦」!

    >>你適合在2016轉換跑道嗎?

     

    第三名:紫微星——功高震主,卻沒去想如何成就上級
    主管所掌握的資源和影響力,對人在職場中的發展有著決定性作用。職場上快速發展的無疑都是善於和上級合作的人,在做好份內事的同時,還積極幫助上級分擔工 作排憂解難,那上級也會提供更多鍛鍊機會給你,傳授更多法寶給你。當上級進一步提升時,他自然也會把升遷的機會首先推薦給你。像紫微星這樣只想著自己往上 爬,無疑只會招來上層的忌憚與排擠。

    >>2016你有機會換到更好的工作?

     

    第四名:廉貞星——不懂得及時與上司溝通
    可能在一定時期內你的工作還沒有讓別人看到顯著的成績,這時你反而要創造條件去和上級溝通,讓他知道你的進度和計劃和要取得的成績。你這樣做了,上級不會 責備你,他還會利用所掌握的資源給你幫助,讓你提前取得業績。然而,廉貞星最容易犯的錯誤卻是,越是沒有成績越是不願去找上級溝通,怕丟面子,結果只會被 上司質疑沒有努力工作。

    >>你天生就該吃哪行飯?

     

    第五名:天府星——對於級安排的臨時性工作不夠重視
    有時主管會安排臨時性的工作給你,這些工作可能非常緊急,上層會要求隨時回報完成期限,這也是讓他增進對你信任度的機會。但天府星的人卻很容易不將這些事 當回事,認為自己不應該受縛於這些瑣事,很可能忙著自己事或是覺得「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就將這些臨時性任務給忘了。如此不負責任與不重視,就會讓上級對 其工作能力與態度充滿質疑。

    >>生日後,你的運勢機緣在哪裡?

     

    第六名:巨門星——在同事面前發牢騷講上級壞話
    講話很直並不是什麼壞事,但若是講太多,太無所顧忌,那就大錯特錯了。同事之間既有合作也有競爭,當你有牢騷要發或想講上頭壞話,千萬不要當著你同事的 面,就算這是你的「好麻吉」。也許在你逞口舌之快時,你的壞話已傳到主管耳朵裡,甚至已被加工渲染,這會讓你在主管的心裡大打折扣。當你有牢騷或想說壞話 時,最好找個沒人的地方去自言自語吧!

    >>姓名揭露你的事業基因?

     

    第七名:天機星——耍小聰明、小手腕製造麻煩
    整體來說,天機星的人在職場中還算踏實安份,頭腦靈活,膽子卻不大,不是那種會帶頭鬧事的人。但也不排除一小部份人為了得到短期利益,而用小手腕製造麻 煩、造謠惑眾來達到一些目的。一個人的為人和能力在團隊成員的長期合作中,大家都自有判斷。一旦其他成員瞭解了你以後,你便很難立足。所以,要在組織裡長 期生存下去,大聰明是必要的。

     

    身處職場中,如何才能迅速升職加薪?做哪個行業才能名利雙收?你在職場上人際方面的問題又在哪?今年職場又會遭遇什麼樣的陷阱?【紫微事業命盤】助你把握事業先機。而若想知道2016年事業運走勢,以及機遇,那就打開【2016紫微流年套餐】,尊享專屬於你的、全面的、精準的流年箴言。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