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哪些主星需要經營職場友誼

  • 字級 :
  • 我們的朋友很多,包含各式各樣的人,但是卻很容易忽略與同事建立友誼關係,畢竟這中間隱藏著競爭與利益。但就職場發展而言,與同事建立友誼,會更有利於工作的發展。哪些人最好即刻建立職場友誼呢?

     

    哪些主星需要經營職場友誼

     

    七殺星、破軍星
    雖說對組織效忠,算是過時的觀念,但本來就容易不受規範約束的七殺星、破軍星,對此更是顯得不屑。你們喜歡變化,跳槽是家常便飯,到處跳槽的結果往往是什 麼事也做不專精,用人單位也會評估職場穩定性。因此建立職場友誼,把同事當成朋友的話,對講義氣、重感情的破軍來說,一旦要離職就會有所顧慮,因為對朋友 有了深厚情誼,也就不會輕易跳槽。

     

    貪狼星
    有數據顯示,職場上能與同事建立友情的員工,更能集中精神,也更有熱情,甚至更少犯錯。對這點來說,建議貪狼星好好建立職場友誼。一個「貪」字讓貪狼星的 人很難專注於某一件事,凡事三分鐘熱情,因此,也就容易因為不專精、三心二意而讓職業生涯遲遲不見起色。而在工作上的友情,既然可以穩定情緒、提高熱情、 精神更為專注,那麼多少就能彌補這一個缺點,有個朋友在職場上與你同仇敵愾,不但有了革命情感,工作方面也更為專注!

     

    廉貞星、紫微星
    同事之間如果只是單純的同事關係,那會是甚麼樣的一個情況呢?平常禮貌性的問好,工作有交集時才溝通協調,沒有工作交集時就默默做自己的事情,當你因績效 不錯而被獎賞,別人或多或少有忌妒心,一旦你做錯事情別人更是事不關己…而將同事變成朋友的話,感情自然昇華,有人能真心為你的成功而高興,當你盲目、自 我時也有人在身邊提醒著,這比你自信滿滿孤軍奮戰向前衝,更能少走很多冤枉路。

     

    武曲星
    你孤單驍勇善戰,以為憑著自己一股熱血,就能在工作有很大的表現,用著自以為是的「原則」強硬與同事相處,並且保持著安全距離。卻不知這樣孤傲的行為,一 點也不圓融,毫無彈性的交際方式,最是容易讓別人看不順眼。無法得到別人的幫助,前進的道路只會越來越坎坷長。所以,建立你的職場友誼吧,哪怕只把一個同 事當朋友,也比自己孤家寡人奮鬥的好!

     

    太陰星
    在職場中建立友誼關係,會讓你更有歸屬感,也更安心,這對太陰來說就是最大的幫忙。太陰星的你面對工作壓力、面對職場變動,總是惶恐不安,如果在這樣的環 境中,有朋友能支持你,了解你,就算只是吐吐槽,都能減緩你內心不少的壓力與不安,畢竟身邊有個跟你要好的人與你一起面對,不知不覺中會覺得有力量,內心 也安定不少。

     

    列出上述主星,只是因為在這方面會讓工作獲得更多加持。沒有上榜的主星,並不是因為建立職場友誼就對他們不好,而是他們本身在這方面就做得很好,例 如天相、太陽;或是與其將更多精力放在職場的友情經營上,更需要將精力放在行動力與實力的提升,例如天同、天梁;還有,巨門的職場友情不能全部用在抱怨公 司,抱怨主管,散播八卦…等方面。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