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強效溝通術!一招搞定14主星上司

  • 字級 :
  • 與上司交流相處,這是很多員工心存害怕的所在,怕自己講錯,怕上司威嚴的表情,怕留給上司不好的印象。但積極地與上司溝通,將能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有很大幫助,前提是你必須掌握好溝通技巧。科技紫微網這就針對上司的個性,教你與上司溝通的技巧。

    與14主星上司的溝通技巧

    上司是七殺星:多做少說
    遇到七殺上司,你忍讓的時間就會要比較多,千萬不要侵犯到他的尊嚴與地盤,不然一言不合,就會爆發嚴重的衝突。但是你又不能表現得太唯唯諾諾,他要你的服從,同時也要你的能力,還是多做少說吧!
     
    上司是破軍星:切入主題
    他並不是一個有耐心聽你絮絮叨叨報告的人,同他溝通或向他報告,你還是先把要講的話進行一番精簡為好,言簡意賅,直入主題。想要向他提要求,舉得氣氛適合時,也不妨單刀直入談正題,別做那麼多鋪陳。他比較欣賞爽朗直接的人。
     
    上司是廉貞星:不要解釋
    他最討厭的員工,就是那種總有諸多藉口、沒完沒了解釋的人。所以,在他面前,你錯了就要勇敢承認,並且向他說明你會如何去解決;對於你不願做的或是做不了的事,也應直接拒絕,但態度必須婉轉,別扯東扯西。
     
    上司是貪狼星:巧用「Yes,But」
    身為部屬你可以就事論事,但千萬不可太過主觀。即使你真的認為老闆有錯,也不要直截了當陳述,對於你不贊成的事不要直接說NO,而應該用委婉的語氣說:「是,但是……」 ,用這樣方式表達反對意見,成功機會才高。
     
    上司是紫微星:表現出你的專業
    紫微星老闆很重視員工的專業性,重視你是否能提供完整的計劃及精確的分析。所以,向他報告前,你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設想他會問的有關項目的專業問題。與他交談,不要打高空,尤其說話的內容不要天馬行空,這會讓他厭惡。
     
    上司是天府星:向他靠攏
    面對這類上司,奉承的話還是偶爾可以說說,小到服裝飾品,大到辦事效率、解決方案,誇到實處還是蠻能得他歡心的。但是你該做的事卻也還是要做好。只要他認為你是依賴他、讓他罩著的人馬,他還是蠻好說話的。
     
    上司是武曲星:實事求是
    無論是表情,還是做事風格,他都挺嚴肅的,看上去並不好相處。與這類上司打交道還是實在一點好,別那麼多花言巧語、或是鬼主意。馬屁拍到馬腿上,可就挺讓人厭惡的。記住:實事求是,別誇大其詞。
     
    上司是天相星:用數據說話
    這類型上司表面隨和大方,但是內心卻相當頑固,不太容易接受別人的想法。與他工作上的交流,你最好能用數據說話,用事實說話,將你的計劃整合完整再去找他談。這樣會省去你,也會省去他很多麻煩。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