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家長應對任性孩子有訣竅

  • 字級 :
  • 不知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家中的孩子過了2、3歲,越來越任性,你若不答應他的要求,他就滿地打滾、哭鬧不休。實際上,4-8歲這個年齡層的孩子逐漸有了自己的主見,他們會希望家長能夠聽取他們的意見和要求,只是有些要求也確實表現得太過任性,讓家長們萬分頭疼,答應也不是,不答應也不是!到底該如何管教孩子的任性呢?科技紫微網這就針對十四主星孩子的個性教你該如何做。

    應對任性孩子有訣竅

    七殺星:安靜緩和法
    七殺孩子發脾氣時,情緒興奮、激動,大哭大鬧、大嚷大叫。你耐著性子採取親和、撫愛、哄勸的方法,他反而更加哭鬧不休;你態度粗暴,急躁地打罵他,仍然難以阻止他的任性。安靜緩和法是說大人此時應保持平靜的態度,要求孩子停止哭鬧,讓他安靜下來,而沒有必要說服孩子立即承認自己的任性是不對的。待孩子平靜以後,再用平緩的口吻和他好好談談。
     
    破軍星:說一不二
    對待破軍孩子的要求絕對不能「先抑後揚」——起先不同意,後來實在經不住孩子的糾纏、哭鬧而答應孩子的要求。這樣的做法會讓孩子認為父母親好欺負,進而無理的要求就會越來越多,等級越來越高,一旦父母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他就會產生偏激心理,造成意想不到的惡果。因此,拒絕孩子,一定要貫徹始終。
     
    廉貞星、貪狼星:以退為進
    對於廉貞、貪狼這種性格比較強烈的孩子,父母可以先退一步。比如孩子想要一個不能給他的東西時,媽媽可以這樣說:「這是媽媽的,媽媽現在不需要用,可以給你玩一下,不過明天你就得還給媽媽。」然後以退為進——第二天提醒孩子:「把東西還給媽媽,以後想要的時候再跟媽媽說。」 而此時的態度就一定要堅決,這樣孩子才會願意聽話。
     
    紫微星、武曲星:通俗講解法
    對這類孩子講道理要深入淺出,可以舉一些孩子身邊的事情做例子,使道理容易為他們理解和接受。每當孩子和家長出現意見相反的狀況時,家長可用講故事、說笑話的方法來緩和矛盾,並藉由故事去觸及孩子的心靈。童話是對兒童進行說理教育的有效方法,要有選擇、有針對性地給孩子講童話故事,並讓他們聽完後談談心得與感想,藉此改正不良習慣。
     
    天府星、天相星:攻心為上
    父母首先要有良好而堅定的心理狀態,不要認為拒絕孩子會造成傷害,相反地,這正是對他最好的教育。要想培養一個好孩子,那麼面對他最初的不合理要求,父母一定要堅決地說「不」,不能有絲毫心軟。一旦心軟,就會讓他覺得有機可乘,進而吵鬧不休,或用哭來威脅。
     
    太陽星、巨門星:不予理睬法
    對此類孩子糾纏不休的任性行為,家長可以故意不加關注,裝作沒有聽見或者暫時離去,這是一種避免孩子可能出現鬧事行為的有效方法。比如當孩子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時,一時難以說服他,這時可採用不予理睬法,進行冷處理。當然,家庭中的所有成人必須步調一致,同時不予理睬。當孩子平靜以後,對他也不能遷就讓步,應當像從沒發生事情那樣,不再提起。
     
    天機星、天梁星:預先申明
    孩子一般都容易忘記預先的約定,所以一定要給他訂個規矩,一旦孩子破壞了規矩,就要按規矩處理。比如和孩子約定:早上爸爸要上班,你必須按時起床,按時吃早餐,才能準時送你去學校。如果你起床晚了,就只好放棄早餐,因為你要為你的行為負責。一旦孩子賴床,就要把他的早餐收走,並告訴他:對不起,我們有約在先,不能隨意破壞。
     
    太陰星、天同星:「戰後」要善後
    父母對這類內心比較脆弱的孩子說「不」之後,要耐心向孩子解釋拒絕的理由,讓他明白「不行」的道理。拒絕孩子而不給他被拒絕的理由,會讓他覺得受了委屈,甚至產生焦慮、恐懼、煩躁不安和悲憤絕望的心理。雖然父母的解釋孩子不一定聽得懂,但是至少能讓他明白:父母拒絕他是有道理的。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