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媽媽辛苦了!給14主星媽媽的幸福忠告

  • 字級 :
  •  

    天相:謹慎小心,過於固執
    妳是個理智的媽媽,外表溫和,內心嚴格,該有的規矩還是會要求孩子們要遵守。妳多半會尊重孩子的意願,讓孩子安排自己的生活,但是年紀小的孩子常常三分鐘熱度,像是吵著要畫圖,結果畫沒幾頁就膩了。如果你為了要培養孩子的毅力,而勉強孩子繼續行動,很可能會有負面效果,偶爾拿下妳的防護罩,用同理心去看待孩子吧。

     

    太陽:釋放情緒,找回童心
    妳算是包容性很強的媽媽,只是有時情緒不穩定,可能會拿孩子當出氣筒,等到事過境遷,又對自己亂發脾氣感到後悔。妳可以適時拋下「媽媽要當榜樣」的包袱,與孩子一起玩遊戲、跳跳舞,感受孩子的純真氣息,增進親子感情,也幫助妳紓解壓力。
    >>你很有子孫緣嗎?線上批命格

     

    巨門:話中帶刺,多多讚美
    妳教養的方式有點權威,主觀性比較強,傾向用命令的口吻對孩子說話,明明內心很疼孩子,卻常用反對、挖苦的方式來對待。其實適度的讚美與對孩子很重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道理一樣能用在親子關係裡,孩子也能感受到妳的改變,讓親子關係更密切。

     

    天機:放寬心胸,包容犯錯
    妳是個心地善良、花樣多多的媽媽,基本上很疼小孩,只不過容易緊張,孩子稍有風吹草動都會神經兮兮,然後再用長篇大論的道理去引導孩子,往往讓孩子很難吸收。要試著放寬心,理解孩子會犯錯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心更寬,自然裝得下更多幸福的記憶。

     

    太陰:心得交流,互相成長
    妳是個拿小孩沒辦法的媽媽,雖然偶爾會埋怨孩子很麻煩,依然心甘情願地付出,有時累積了過多壓力,會讓妳感到無所適從。妳需要維持好姐妹的情誼,最好是和其他媽媽互相鼓勵、交換心得,使妳在育兒的路上不孤單,有了信心加持,幸福自來。
    >>親子溝通常無效?批年運找專業解答

     

    天梁:開心約會,感情增溫
    為了照顧孩子,很多天梁媽媽會把全部心力放在孩子身上,其實老公也像一個需要被呵護的大寶貝,建議妳還是要花點心思來經營感情,不要單方面認為另一半會體諒,就冷落老公了。找個時間和老公約會,重溫兩人世界的甜蜜,會讓妳得到幸福的滋潤。

     

    天同:主動溝通,爭取支持
    妳是個很照顧家人的媽媽,但這並不意味著妳就要放棄自我。妳要幫助家人認識到,妳需要他們的尊重、支持與配合,需要他們意識到妳也有妳的追求與自由,而要讓他們知道的方式就是妳自己主動提出溝通,而不是悶在心裡苦了自己。妳要相信,幸福的媽媽必定會養出幸福的孩子!

     

    媽媽是世上最辛苦的職業,孩子就是媽媽甜蜜的負擔,想要讓孩子在幸福中成長,記得要從媽媽開始掌握幸福喔!

     

    第 2 頁,共 2 頁«第一頁12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