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你容易成為愛情失敗者嗎?

  • 字級 :
  • 或許她很平凡,沒有亮麗的容貌,沒有強悍的能力,但在愛情中她卻比不少優秀的女人幸福;明明自己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可不知為什麼卻常常淪為愛情失敗者——優秀與否、美貌與否,並不是決定愛情幸福與否的關鍵因素,愛情失敗,很可能是因為進入了「阻愛」誤區。你也踏足其中嗎?在科技紫微網容易成為愛情失敗者的名單中是否也有你呢?

    你容易成為愛情失敗者嗎?

    NO.1貪狼星
    「阻愛」誤區: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這個口號儘管已不再時尚,但在你的意識中依然崇尚著過過癮想怎樣就怎樣 的理念。你似乎愛得很投入,可以不在意周圍的眼光,不去想未來會如何,甚至不顧及他人的痛苦。相反地,越是不被別人看好與祝福,你越是憑著把愛情進行到底的幹勁勇往直前。事實上,有多少女生在一份感情裡,可以做到瀟灑進出,全身而退呢?
    糾正指南:與其說是為愛情義無反顧,不如說是佔有慾推動你尋求強烈的感受。就像小孩子玩玩具一樣,剛拿到手,就彷彿擁有了全世界,過一陣子新意全無,又瞄上新目標。真正成熟的關係是長遠的。愛情需要全情投入,但如果不懷著天長地久的心對待這份情感,那麼曾經擁有的,也只是不堪回首的傷痛而已。
     
    NO.2廉貞星
    「阻愛」誤區: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儘管有很多儒雅紳士追求,你卻總覺得他們無趣。反而是遇到那些「痞子」或者天生長了桃花眼的浪子,你則無可救藥地被吸引,明知道那是條不好走的路,也要「雖千萬人吾往矣」。結果造成了那些想追你的老實男孩也想耍酷,而這又讓你找到了理論依據,錯也錯得心安理得,更是滿足了你離經叛道的渴望。
    糾正指南:不排除你愛上他的「壞」後,暗藏著把他變好的善心。也確實有少數在某女溫柔攻勢下「浪子回頭」的故事,而你則注定要失敗。你的底線並沒有你想像中的低,沒有耐心的支持,他一次次辜負你的期待只會將你深深打擊。要不然,就只有和他一起沉淪。
     
    NO.3天府星
    「阻愛」誤區:女人生來是要被寵愛的!
    你總覺得他愛你就應該將你當女王,你可以不要工作,每天一覺睡到自然醒;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逛街掃貨,和朋友泡夜店閒聊,或者看幾場小資電影。男友或丈夫要絕對聽從你的指令,他的使命就是滿足你的需要。在你的世界裡,只有你一個主角,另一半是用來配合你的「舞台背景」。親愛的,醒醒吧!除非你真是「千金小姐」,而對方只能依附於你和你的家庭。但若真如此,你能肯定他看中的是你,而非你的錢和家世?
    糾正指南:對於那些過度奉獻沒有自我的女生來說,要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多愛自己一些,也多給身邊的人創造一些付出的機會。」但對於已經很「自戀」的你,那就另當別論。讓男人付出百分百真心的前提是,那個女人百分百地寵愛他,你有做到嗎?
     
    NO.4巨門星
    「阻愛」誤區:男人都不是好東西!
    一旦有了這樣的認識,那麼出現在你生活中的男性,或多或少都找得到污點,這樣哪裡還有好男人存在?有這樣的心理,其主要原因是你對自己和對自己的愛情沒有信心,讓接近你的男性自慚形穢,接近你的女性也染上對未來的惶恐。表面上是對男性的否定,實際上是你更懷疑自己有沒有找到如意郎君的運氣。當然,也不排除你是在推卸感情失敗的責任。
    糾正指南:「遇到不該愛的人」,這句話可以用來做擋箭牌。但範圍一擴大,就把自己隔絕起來了。世上沒有絕對的事物,找到好男人的最佳辦法,是你要成為足夠好的女人,還要具備發現別人優點的慧眼。
     
    NO.5破軍星
    「阻愛」誤區: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麼多身邊的人結婚後,他們的生活缺乏生氣和浪漫,人也變得庸俗不堪。難怪她們的丈夫要出去尋找「紅粉知己」。你可不願意把自己折磨成黃臉婆,常年守住一個人,那會多麼無聊,還有那麼多的精彩沒有經歷,還有那麼多的可能性等待實現。因此,只想保留住戀愛的感覺,在圍城周圍遊走。對方一提結婚,很可能就是「見光死」。
    糾正指南:不在於是否結婚,而是你們能否一直保有戀愛時的互動。還有,我們都是不完美的,所以,也就不要寄望於婚姻是完美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是讓你拒絕婚姻,而是接受不完美這個事實!
     
    NO.6天梁星
    「阻愛」誤區:歲數大的男人懂得照顧人
    把同齡男性當作毛頭小子,嫌他過於青嫩,反而鍾情於年長些的成熟男人,幻想著和他在一起時,能夠盡情地撒嬌耍賴不講理:生活中不用為自己操心,因為他肯定會處處提醒,時時呵護;工作上、人際交往上,他也能提供有效的建議,自己可以少走彎路。只是,當你「長大」了,也許他的優勢便不復存在,你的不滿將與日俱增。又或者他只是面相老成,內心則是個老頑童,這樣的愛情或婚姻最後一定是誤會一場。
    糾正指南:會照顧別人是一個人的成長經歷和特質決定的,不論老幼。被照顧得無微不至,得到滿足的同時,誰知道有一天你不會感到被束縛呢?充滿活力的夥伴,人生中怎可少?同時,男人不管多老,內心總有個期待母愛的「孩子」,等待著你去安撫。所以不管年齡相差多大,你也時不時需要當回「媽」。
     
    NO.7太陰星
    「阻愛」誤區:只要相愛就可以擁有一切!
    懷著少女的夢想,在某個陰差陽錯的時機,遭遇一次邂逅。為了守護這份像電影情節一樣的愛情,可以和家人決裂,可以視好友的勸告如空氣,不顧現實的一再提醒,閉著眼睛繼續編織著美夢,拒絕醒來。在這個愛情故事裡,女主角彷彿擁有了非凡的力量,一切困難都不在話下。可現實真是如此嗎?當面對真正的生活時,你的愛情也只會在柴米油鹽中消磨殆盡,變成怨偶。
    糾正指南:兩情相悅是親密關係的必要條件,卻不是充分條件。因為在日常婚姻的瑣碎和現實裡,要一起面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愛情可以代替一切」的觀念來自於青澀的青春期,因為那個時候愛情很大,世界很小。一旦成長、成熟,這樣的愛情就不攻自破。
     
    NO.8天機星
    「阻愛」誤區:愛我就應該知道我的需要!
    初戀階段,男生都將女生當小公主般呵護——冷了,他給你披上外套;渴了,他為你端上飲料。只是好景不長,隨著關係的穩定,很多男孩子就會開始走神,如果女孩能很快適應這種轉變,倒也能相處愉快。但你卻明顯適應不了,反而會愛上「不告訴他我的需要,讓他主動做到」的猜謎遊戲,以為這才是愛的試金石。殊不知對方只會看成是無理取鬧,多次碰壁後耐心只會全失。
    糾正指南:這個理論只適用在你們已經互相瞭解的方面。他用心的話,會關注和在意你的感受。而對於他不瞭解的地方,你就有責任告訴他,有話要說出來。有些心思你自己都未必清楚,他又不是神仙,你不說,誰能知道?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