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出外談生意的14種秘訣

  • 字級 :
  • 說到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客戶了,儘管我們把客戶當成上帝或爸媽,可還是有搞不定的情形發生。龍生九子各不同,不同的客戶也都有各自的性情,科技紫微網特地根據14主星的特性,羅列出最適合14主星客戶們的行銷方式。

    出外談生意的14種秘訣

    七殺星:速戰速決
    七殺星作為客戶是比較冷靜、有距離感的,似乎不太容易親近。他的購買行為很直接,不愛聽廢話,喜歡直接切入重點,是個目標明確、性子比較急的客戶。
    想和七殺星客戶做成生意,就要速戰速決,不要說那些冗長枯燥、旁敲側擊的話,直接根據他的要求從重點著手,切忌不要對他死纏爛打!
    破軍星:突出價格功能比
    破軍星作為客戶,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大而化之,比較隨和。但是,只要談到實質的利益時,他就會變得精明起來,他看重的是如何獲得實質的利益,那些虛幻的東西他都會自動過濾掉。
    想和破軍星客戶做成生意,就要突出商品的高價格功能比,讓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實打實的能獲得哪些利益,而不是天花亂墜的在畫大餅!
    廉貞星:絕對的尊重
    廉貞星作為客戶是比較聰明的,對利益、算計有清楚的意識。他很主動,喜歡擁有主導權,常常會在討價還價上下功夫,只是他為的不是那一丁點利益,而是談判成功的成就感。
    想和廉貞星客戶做成生意,就要給他絕對的尊重,去認同他,哪怕你內心並非如此。給他充分的空間去表現自己,不過要注意別讓他脫離主題囉!
    貪狼星:新鮮感
    貪狼星是比較風趣幽默的客戶,與他接觸、聊天是一件比較愉快的事情。不過,可不要以為他總是面帶笑容就很好說話,所謂在商言商,他做生意倒是可以實際到不講情面呢!
    想和貪狼星做成生意,要給對方新鮮感,不要和別人相雷同,或者每次都是用同一套說辭,這樣很容易讓他不耐煩。每次都有新的內容,才能讓他對你另眼相看,做成生意。
    紫微星:「理」字取勝
    紫微星是比較理性的客戶,很注重實際利益,會仔細的考慮、評估利益與風險。他是很有主見的人,很討厭別人囉嗦的去引導、左右他的思想。
    想和紫微星做成生意,一定要以「理」去說服他,仔細的分析利弊得失。他的問題會很多,也許在你看來還和主題完全搭不上邊,可是你不但要有耐心,語氣更要柔和,這樣才能取得他的信任。
    天府星:誠實
    天府星是個性格溫和的客戶。他對金錢持謹慎態度,也比較計較,但並不貪心。他是一個講究公平的人,如果讓他感覺到被欺騙,就算沒有什麼後果,他也很有可能將你列入黑名單。
    想和天府星做成生意,誠實是首要的。如果你在洽談過程中說什麼「我沒賺一分錢」之類的話,會讓他很反感的。是什麼就是什麼,展現誠懇的態度才能打動他的心!
    武曲星:以柔克剛
    武曲星作為客戶很爽朗,這樣的人在生意場上很受到歡迎。不過,他也不是冤大頭,很有自己的原則,面對無理的情形不會輕易妥協。
    想和武曲星做成生意並不難,只要合理又合法,基本上他不會計較太多。只是在出現問題時,千萬不能和他硬碰硬,除了曉之以理,還可以動之以情,用柔情去攻破他的防線。
    天相星:良好的第一印象
    天相星作為客戶是比較忠厚老實的,也比較隨和,會願意聽別人的長篇大論。他的心腸軟,即使內心掙扎不斷,他也不好意思去拒絕別人,所以常常不會給出明確的答覆。
    想和天相星做成生意,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他先入為主的觀念很重,又注重細節,第一次見面你的外型、談吐都是他評估的重點,一旦印象不好,就很難深入談下去了。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