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事業預測

  • 14主星該做的職場表面功夫

  • 字級 :
  • 成功不僅要有超強的個人能力,還應該擁有別人的好感,需要那些「表面功夫」的支撐。當然,要建立別人對你的好感,科技紫微網並不是要你刻意去逢迎拍馬,只需要你在一些小細節上多注意點就好!

    14主星該做的職場表面功夫

    七殺星、廉貞星、武曲星:感謝的E-mail要多發
    禮多人不怪!無論你是去應徵工作,還是認識新客戶、認識新合作夥伴,抑或是得到同事的幫助、合作方的贈禮,都別忘了事後回一封E-mali感謝對方。千萬別擺出高傲的姿態,或以為當面感謝對方、跟對方客氣,就無需多此一舉;這封E-mali可以奠定別人對你的好印象,所以千萬別忽視了。
    破軍星、貪狼星、天府星:記住別人的名字
    不是你記不住別人的名字,而是你很難用心去記,甚至在別人向你介紹自己時,你都在恍神。如果你記住了工作夥伴或客戶的名字(尤其是在只見過一兩次面的情況下),當你叫出對方的名字時,他會特別感到被尊重與被重視,對你的好感度自然直線上升。
    紫微星、武曲星、天相星:注重更新話題
    嚴謹保守是好事,但若是過了時,跟不上新資訊、新動態,可就會讓人覺得古板無趣了。不僅要每天關注你本行業的訊息,及時作出工作上的調整與改進,另外有關於一些時事、體育、娛樂、財經……等熱門消息也應及時瞭解,保持話題的新鮮度並且言之有物,對你與同事、客戶之間的交流都會有好處。
    太陽星、巨門星、破軍星:搭電梯時也別放鬆
    在談完生意,談完合作後,走出辦公室走進電梯時,這幾個主星也就容易放鬆神經,與客戶或合作夥伴像是哥倆好地天南地北聊起來,往往就容易因此而失言,說出有失體面的話,例如對公司或工作的抱怨等等,實在有損你剛剛在對方心目中建立的良好形象。
    天機星、天梁星、貪狼星:交談時請抬起頭
    天機和天梁都是那種專注於某件事時,就一定要把這件事先給做完的人,所以別人與其說話時,常會手裡忙著自己的,嘴上心則不在焉地敷衍著。貪狼則是對手機更感興趣,即便是商務飯局,未上菜前也會忍不住玩玩手機。記住,和人說話時,請停下手中的工作,正視對方才是基本的尊重與禮貌喲!
    太陰星、天同星、天梁星:網路發言需謹慎
    別看這三個主星的人平時不太喜歡當面表達自己的意見,但他們的想法與感觸卻特別多,於是就比較喜歡將心中的鬱悶抒發到部落格、臉書、微博等網路平台上。雖然是與好友分享訊息,但好友裡難免會夾雜著同事、上司或客戶,難保這些內容不會被傳播出去,因此有些發言還是要慎重為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