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14主星女與男上司的最佳微妙關係

  • 字級 :
  • 男上司與女下屬之間總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但大多數的男上司還是具有長者之風,正直能幹,那麼,要如何借助男上司的力量,讓自己成功地加薪升職呢?可別想歪了,不是讓妳使用職場潛規則喲!在擁有好的工作態度與工作能力的同時,科技紫微網教妳與男上司相處的小技巧,善用自己的柔性魅力,讓上司對妳更加青睞,卻又能保持最佳距離!>>免費試算你的主星

    14主星女與男上司的最佳微妙關係

    七殺女:不頂撞,多維護上司的顏面。
    七殺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頂撞老闆,尤其是當妳與上司的意見不同時。要想上司肯定妳的能力,那麼妳就要維護上司的顏面,當上司表達出與妳不相同的意見時,妳得仔細傾聽;當妳的見解、策劃被上司採納時,也別到處嚷嚷這些東西本來是妳的想法,千萬不要得寸進尺。雖然妳可能會因此而憤憤不平,但妳若能忍下來,上司對妳的印象就會得到加分,升職時自然會優先考慮妳為適合的人選。
    破軍女:打扮得體,切勿穿著奇裝異服。
    對於這一點,或許妳會覺得不可思議:公司又沒規定統一的制服,愛怎麼穿是自己的事,我穿得新潮流行礙著誰了?但是男人總會有些以貌取人,如果妳的上司不是一個新新人類,妳前衛多變的穿著打扮只會讓他看不順眼,甚至深惡痛絕!建議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妳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但在辦公室,妳希望穿出自己獨特風格的同時,還是得迎合上司的品味比較好。
    廉貞女:循序漸進地與上司溝通,才會獲得支持。
    廉貞一向傲慢直接,想到什麼就會馬上去做,很容易弄得上司措手不及。在女人面前,男人總會希望能夠掌握主動權,尤其對方還是妳的老闆,自然不願意在妳面前失了方寸。所以,當妳有事向上司請求,或是提出關於工作的想法時,不妨先給上司發一封郵件,簡單陳述情況,再約一個時間詳談,這樣才更容易獲得上司的支持。
    貪狼女:尊敬男上司,才是最合理的距離。
    貪狼一向隨意慣了,交際手腕也非常不錯,很容易與男上司打成一片,不自覺地就容易將年紀相差不大的男上司當成哥兒們,而在年齡大的男上司面前就像晚輩般地任性。別以為妳沒穿著火辣性感的去搞職場潛規則就是正確無誤的,在上司面前撒嬌賣萌絕對不比衣著性感好到哪裡去,而且妳這樣子不引起同事的反感才怪!把上司當兄長一樣尊敬,才能讓妳在上司心裡留下好印象。
    紫微女:禮物要送得巧,送得明。
    給上司送禮這件事恐怕誰也不能免俗,但送禮也要有技巧,並不是越貴越好,紫微女就最容易為了想要魚躍龍門,而選擇送上司一些貴重的禮物。但是,妳的企圖心太強,若是遇上經驗老到的上司一眼就能看穿,反而會引起反效果。不如給男上司送些實用的文具或裝飾品,不過分親密,也不涉及隱私,價格在幾千元以內就好,這樣就能讓上司安心地將它擺放出來,每次看見,自然能想起妳的心意。
    天府女:別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得到特別的照顧。
    天府一向悠閒自在、頤指氣使慣了,總覺得自己是女生,就應該被男士們特別照顧,上司也不應該對妳太過嚴苛。別忘了,這裡是職場,男同事、男上司可不是妳的追求者。若妳常常抱怨這抱怨那,希望得到特別的照顧,那麼即使妳的能力再強,上司也會受不了妳的任性撒嬌,因為公司是花錢請妳來做事的,而不是讓妳來當少奶奶的!
    武曲女:多與上司交流溝通才能得到信任。
    武曲是典型的埋頭苦幹型,一天到晚的拼命工作,並且認為與其不斷地去請示上司或與同事合作,妳寧願單打獨鬥。可是妳確定這樣上司就會信任妳,會真的看到妳的努力與能力?仔細想想為什麼升職的機會一直輪不到妳,而比妳能力差的人卻比妳早一步升遷,妳就知道答案了!想要上司信任妳、欣賞妳,必須要建立在充分交流與溝通的基礎上,妳要瞭解他,同時也要讓他充分地瞭解妳!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